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爬过土山 开始过草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8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爬过土山开始过草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漫长的泥地赛季过后,网球选手们必须紧接着过草地。不过,和当年在草地上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不同,草地赛季只是一晃眼的事——总共只有四周时间,包括两周的热身赛事和两周的温布尔登。

  男子的草地热身赛事总共有四项:哈雷公开赛、女王杯、伯明翰站和荷兰站。女王杯和哈雷站都是经典赛事,并且同样拥有68万欧元的总奖金;而另两项赛事的名气则要小得
多,奖金额也只勉强刚过30万。按照通常的逻辑,在温网大赛前的两周时间里,每周应该安排上一大一小两项热身赛。不过,目前的赛事安排却相当奇怪:两项大的热身赛被安排在本周同时举行,下周则是伯明翰和荷兰两站小赛。

  对于女王杯和哈雷站来说,这并不是好事。被安排在同一周进行,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低声下气地哀求甚至不惜以出场费吸引尽量多的球星到自己的地盘参赛。多年以来,哈雷站总能在这种争夺中稍占上风,这项赛事提供更高额的奖金和积分,而且哈雷站是传统的32个单打赛位的赛事,不像有56个单打赛位的女王杯那样累人。

  不幸的是,德国网球近年来的衰落也影响到在该国举行的赛事,由于赞助商难寻加上赛事经营情况不理想,哈雷站已经付不出像过去那样的高奖金。如今,两项赛事的奖金数相同,而女王杯由于传统深厚加上地处伦敦的地理优势,这几年吸引到了更强大的阵容。

  今年,这两项赛事在参赛球星阵容方面将将打了个平手,哈雷站拥有费德勒和萨芬两位红人,而纳达尔的到来也大大增添了赛事的人气,并且也意味着赛事在世界前五球员中拥有三人。女王杯今年同样有鼎盛阵容与哈雷站抗衡,休伊特终于复出并被列为头号种子,而卫冕冠军罗迪克则是2号种子,3号种子是从未获得过草地赛事冠军却也总能在女王杯有不错发挥的本土红星亨曼。

  至于除了几位顶尖球星之外的参赛阵容,两项赛事同样不分高下。两位阿根廷人卡纳斯和纳尔班迪安选择在德国寻找草地手感。宣称自己肘关节受伤而未参加法网赛的小约翰森在其擅长的草地赛场复出,他将在温网决赛的7月1日这天迎来自己23岁生日。费德勒,小心······女王杯则拥有安切奇、丹特、加斯奎特等人,瑞典人约翰森2001年曾经连续获得女王杯和伯明翰两站草地热身赛冠军,但那是他最后一个完全不被伤病困扰的赛季了。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