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媒体曝萨芬好事将近 暗示女友升格为未婚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8 南方体育
俄媒体曝萨芬好事将近暗示女友升格为未婚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王乱报道

  在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俄罗斯对智利一战中,萨芬不负众望连取三分,成为俄罗斯队晋级的头号功臣,这大概是好事将近,连带着球运都很顺的缘故。3月3日,外界第一次听到了萨芬谈到结婚,而且是被《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偷听到的。《共青团真理报》是俄罗斯很有信誉的“主流八卦报纸”,他们总是有独家消息,而且往往后来被确认了。萨芬和女
友达莎的恋爱就是这家报纸从头跟到尾的,堪称权威。一个月前对萨芬女友达莎的主流称呼还是“女友”,现在大家都已经改用“未婚妻”这个词了。

  当时萨芬正在莫斯科奥林匹克网球场训练,第二天他就要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参加对智利的戴维斯杯比赛,国家队主教练、戴维斯杯队长塔尔皮谢夫和教练沃尔科夫、索普金陪着他。塔尔皮谢夫接了一个电话,把手机放进兜里,跟萨芬说:“马拉特,妈妈问你好。”萨芬问:“谁妈妈?”塔尔皮谢夫哈哈大笑,“你的,你的妈妈。”

  于是他们讨论起了家庭的话题,1994年克里姆林宫杯的冠军沃尔科夫讲起了自己的孩子,萨芬开心地笑着,“你笑什么?你也是早晚的事,反正你要结婚!”沃尔科夫说。“结婚?”萨芬满脸不在乎地伸伸懒腰,“那又怎么样?蜜月———额外的假期,多美呀!”

  第二天,萨芬的未婚妻来到现场观战,她旁边坐的是好友波利娜·尤马舍娃(她的父亲是尤马舍夫,原来的总统办公厅主任;她的母亲是叶利钦的女儿塔季扬娜),旁边还有两个著名的俄罗斯歌手和卡费尼科夫———一年前,就是在卡费尼科夫30岁的生日宴会上,萨芬已经第一次把达莎作为女友正式介绍给了朋友们。

  达莎全名是达利亚·朱可娃,她是俄罗斯石油大亨亚历山大·朱可夫的宝贝女儿。达莎在美国一所大学读书,她和母亲住在加州,父亲朱可夫和他现在的妻子住在俄罗斯,虽然他已经加入了英国国籍。朱可夫在莫斯科大学读书时学的是东方语言,却是个数学天才,在苏联解体后迅速成为俄罗斯新贵之一。几年前朱可夫曾被西方媒体怀疑涉嫌武器走私,这个指控最后不了了之。

  萨芬和达莎2003年开始恋爱,但两个人很少见面,萨芬要全球打比赛,达莎要上课、写论文,人们也就对这段感情不太了解。2004年他们的关系公开,法网时达莎出现在萨芬的球员包厢里,她的证件上写着“达莎·萨芬”,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2005年澳网夺冠后,萨芬在颁奖仪式上,在墨尔本公园中央球场上万观众和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的注视下,大声感谢“爱人的支持”。达莎和未来的婆婆并肩站在观众席上,笑得很开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