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老爸大嘴一开难闭:儿子退役还早 秘闻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58 新浪体育
阿加西老爸大嘴一开难闭:儿子退役还早秘闻不少

《阿加西的故事》封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下个月将如约出现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并且这肯定不会是他在百年澳网的落幕之作,这位34岁的老将至少还要在网坛驰骋上3个年头。

  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安德鲁-阿加西的父亲大人,新出炉的《阿加西故事》一书正是出自他的手笔,在书中,这位曾参加过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伊朗移民“连出重拳”:

  他对儿子在1992年温网夺魁不屑一顾,说那时的阿加西还是个成天吃着垃圾快餐、怠于训练的顽劣青年。他透露阿加西在2001年法网1/4决赛中是故意输给了法国人格罗斯让。他预测费德勒将打破桑普拉斯创下的个人14项大满贯单打纪录。他极力贬低阿加西的前教练吉尔伯特(现罗迪克的教练),并坚持认为卡希尔的训练才是最佳的。

  作为安德鲁的启蒙老师,最初是老阿加西亲自教了他一些简单的网球基础。之所以要把儿子领上这条道路,是因为他在1957-1958年间的澳网和戴维斯杯期间见到了太多明星,从而萌生了也要培养一个网球冠军的念头。

  “当时我在芝加哥端盘子,听着那些大明星们谈论着发球上网。”老阿加西回忆道:“我还记得自己大声宣布,有一天我儿子将成为世界冠军,赢得戴维斯杯和大满贯。当时所有人都在嘲笑我,因为那时候我还是个单身汉,但却决心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发球上网型的天才球员。”

  可惜老阿加西只算实现了自己的一半心愿,虽然安德鲁在网球上成绩斐然,却是个完完全全的底线高手。对此,老父亲对波利蒂耶里和吉尔博特这两名教练“积怨颇深”:“他们不让安德鲁去加强网前技术和发球,让他们闭嘴真比登天还难。”2002年,阿加西接连收到死亡威胁和药检质询,而且与吉尔伯特频生不和,疲惫不堪的他退出了当年的澳网公开赛,与吉尔博特的合作也不欢而散。

  对于现在的教练、曾经带出休伊特的达伦-卡希尔,老阿加西十分满意:“他让安德鲁的发球威力上了一个档次,要是10年前就着眼于提高这方面的技术,他肯定不会输掉6次大满贯决赛。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步伐慢半拍,他和休伊特是同一种类型的选手,但是安德鲁没有休伊特那么灵活和迅速,不过达伦已经在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