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季完美谢幕莎娃解放 终于可以用信用卡去买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将是很多鞋子。”今年的温网及WTA总决赛冠军获得者萨拉波娃在谈到怎么支配总决赛赢来的100万美元时回答。

  这个17岁的俄罗斯女孩渡过了一个疯狂的假期,她在连续五天内打败了世界顶尖选手,赢得了女子网坛最丰厚的支票回报之一。

  “我的确应该在那个名单里有一席之地”她说。

  萨拉波娃排名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年终第四,而年初她只是32名。全年的战绩为55胜15负,在打败了受伤的小威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五个冠军头衔。

  “这是神奇的一年,我实现了很多。”她说,“我实现了这么多,我想还不会有很多人意识到我只有17岁。”

  达文波特职业生涯第三次成为年终第一,虽然她没能进入半决赛。“28岁还能取得如此成就这很了不起。”她说。

  萨拉波娃经历的年终总决赛改写了她对同胞的战绩,她三次打败了先前和自己交手曾占优的对手。

  她直落二盘打败了同胞库兹涅索娃和兹沃娜列娃,在与米斯金娜的半决赛持久战中三盘取胜,这也是她今年三次负于对手后第一次取胜。

  她说:“这难以置信,我打了五场比赛而我的身体只有17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

  五场里莎拉波娃唯一输的一场是负于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这二人以前从未交手,毛以7-6,5-4取胜。

  “当我和毛瑞斯莫比赛时我感觉,我感觉我没法继续了,”她说,“但是我发现了我的内在力量。”

  整年的奔波,让她即便是击败了威廉姆斯,也很难流露出笑容。

  “我现在终于解放了,我感觉身体都僵了。”

  她下半年打了超过10项比赛,在韩国和日本连续获得了冠军。

  “肯定有很多困难时期。我现在学着怎么去成为顶尖选手,怎么学到更多东西。”

  “17岁夺得温网冠军后,我只是一个站在很多人前的女孩,并且有很多人注目着我,看我随时在做着什么,看我赢这个比赛那个比赛。”

  萨拉波娃认识到她的非网球迷在增长,特别是当她拿着信用卡出现在商店里的时候。

  “很不幸,我必须给他们信用卡,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我买了太多的东西。”

  同时,莎拉波娃发现关注的目光已经打扰到她,尤其是当她在公众场所就餐时。

  “是的,这已经有些打扰到了我,当一些球迷有些疯狂的时候,的确让我不是很自在。”她说,“但其它时候,我并不是很介意,如果人们走上来找我签名,我很乐意满足他们。”(来源: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