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尔滕术后不愿冒险回赛场 爱上网上冲浪对话FAN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5 新浪体育
库尔滕术后不愿冒险回赛场爱上网上冲浪对话FAN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二次作了臀部手术,这真的不会终结库尔腾的网球生涯么?现在这位巴西人更多的是观看比赛了。正在进行手术后恢复治疗的三届法网冠军,现在正享受着阳光和沙滩,在巴西,世界冲浪锦标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作为一名冲浪爱好者,库尔腾有幸和他最喜欢的冲浪运动员凯利-斯拉特聊了天,还见证了安迪-艾恩斯赢得了个人的第三个世界冠军。“能够看到世界上所有的顶尖运动员的 表演,真的是很棒,特别是在我的家乡。”库尔滕说。

  而这里的海滩离他进行恢复训练的美国匹茨堡相隔很远,这位前世界第一就是在9月21日在匹茨堡的运动医学中心进行了臀部手术,影响他在场上移动的骨刺被清除了。而参与次次手术的医生费利朋认为,这次的恢复时间大约为4到6个月。“这次的手术很成功,我们解决了困扰库尔滕比赛的所有问题。”费利朋医生说。

  而手术之后,库尔滕久经常往返于家乡和匹茨堡之间,上个月月末,他已经可以不借助工具行走了,现在更进步了不少,但还是不能跑动。“我有的时候在这里,有的时候在美国,一切都很好,”库尔滕说,“大约10天前,我丢掉了拐杖,可以自己走了,我那时候感觉好多了,现在我可以独自行走几个小时,但还是不能跑起来。”

  库尔滕已经进入了三个疗程的第二个。第一个阶段主要是休息并且轻微活动,而现在,他可以在监督下进行一些练习了,而在最后一个阶段,主要的目的是针对重返赛场的训练。

  2000年库尔滕法网决赛的对手瑞典的诺曼,也是因为臀部的伤势在之前宣布退役,他的伤势远比巴西人的重,这也让库尔腾格更为的小心,他不想冒险过早回到赛场,让伤再次复发。“我现在不回去练习跑步,而且医生对我的进步很满意,尽管这个过程很慢,”他说,“我很努力的在做恢复,但也很开心能有时间陪伴家人和女友,感受更多的网球以外的生活,以及没有巡回赛的旅行。我现在很难说什么时候回到球场,但明年我肯定会回来,我会准备好参加法网、甚至是之前的赛事。”

  当没有冲浪比赛的时候,库尔滕则选择了在网上冲浪,他可以在网上和自己的球迷交流,他的官方网站在1997年就开通了,他认为这是他和球迷沟通的最主要途径之一。“我觉得这越来越重要了,”库尔滕说,“在网上,球迷们可以知道我现在在哪里,怎么样了,也可以知道我在不比赛的时候都干什么,而且这绝对是官方的信息,不是假新闻。我也可以在不能参赛的时候发一些信息告诉他们,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说出来。”

  他这个月还会继续呆在家乡,和家人朋友在一起,同时庆祝他当了叔叔(他的兄弟拉菲尔的女儿拉里莎在上周出生),而她的祖母也要度过自己的83岁生日了。然后他会在12月回到匹茨堡继续治疗,当然,他还会在网上和球迷们保持联系。“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觉得和我之间的距离缩小了。”库尔滕说。(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