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人物特辑毛瑞斯莫 战胜心理压力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1:41  新浪体育

  对于毛瑞斯莫来说,终于圆梦夺得大满贯赛冠军无疑是了去了其心中环绕了整整7年的一桩心事。从她只有19岁就首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至今,这个性取向异于常人的法国姑娘就一直活在不断由别人送予的心理压力中。

  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那句“她简直就是半个男人”,再倒场外媒体过多关心她与女性恋人分分合合的八卦新闻,阿梅丽的肩膀上承载了太多的压力。

  从在墨尔本公园首次成为舆论的焦点,再到7年后回到墨尔本公园,整整7年的时间让毛瑞斯莫改变了许多。在女单决赛赛前,毛瑞斯莫曾略带激动的说,“7年了,这个时间太久了,我为此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希望这一次能够成为我的冠军时刻。”

  令人高兴的是,已经26岁的毛瑞斯莫终于做到了,她成功的实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梦想。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阿梅丽含泪着说,“等了这么长时间之后终于获得冠军,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要非常感谢那些几年来一直支持我、相信我的朋友和教练,我想我们现在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然后继续前进。”

  不过在成功实现了这个人生中的第一大梦想之后,毛瑞斯莫同样在新年前许下了另一个愿望,那就是在年纪越来越大之后,渴望成为一个母亲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对于她来说,女人的身份无论如何是不能改变的。在去年年底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阿梅丽曾无限感慨的表示,“我已经26岁了,成为一个母亲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我正在考虑自己生一个BB,或者是领养一个孩子。因为我很相望做一个母亲的感觉。”不过毛瑞斯莫并没有透露如果自己生孩子的话,她是考虑正常的受孕方式,还是采取人工授精,不过我们相信她一样能够像《同志亦常人》(Queer as Folk)中的两个女孩子一样,做一个合格的母亲的。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