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温网比赛全程视频回放:比利时内战海宁胜小克(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00 新浪体育
温网半决赛小克VS海宁3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6日消息,在温网女单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比利时双姝”之间的第22次会战在中心球场上演。最终在一场非常精彩的对攻战后,海宁以6-4/7-6(4)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进入决赛的同时,也把她们之间的交锋纪录改写为了12胜10负,这也是海宁连续第3次击败克里斯特尔斯。

  温网比赛全程视频回放:比利时内战海宁胜小克(1)

  温网比赛全程视频回放:比利时内战海宁胜小克(2)

  比赛一开始,这两位对彼此知根知底的选手都表现得非常好,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一局中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海宁随即将比分扳为平分,随后双方又展开了一番缠斗,海宁在第2次局点出现时把握住了机会,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在接下来的几局中,双方都没有什么悬念的保发成功,比分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克里斯特尔斯确实如她赛前所说那样,打得比以往更加积极主动,因此对海宁也造成了比较强的压迫感。不过海宁在这场比赛中的发球比以往更加强大,尤其在关键时刻的Ace球和发球直得让小克在她的发球局中也占不到多少便宜。

  在错过第6局的破发点后,双方比分依然是3-3平。然后海宁在自己发球的第7局中连连犯错,反而被克里斯特尔斯抓住机会破发,以3-4落后。不过海宁立刻在第8局中还以颜色,反破一局,将比分扳为了4-4。

  在关键的第10局,小克发球质量还不错,但海宁赖以成名的单手反拍在接发球时发挥了巨大的威力,在这一局中,海宁很快就以40-0领先,然后在克里斯特尔斯发出92MPH的一发的情况下,海宁利用单反打出漂亮的大角度调动,并最终打出致胜球。这样,海宁就取得了关键的破发,在第一盘中,以6-4获得胜利。

  第2盘开始,海宁继续乘势追击,在自己发球的第一局中没让小克占到任何便宜,并在第2局中握有2个破发点。不过克里斯特尔斯毕竟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很快反击回来,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海宁发球的第3局中破发成功,反而取得了2-1的领先。

  在第4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强大的发球和正手犀利的进攻杜绝了海宁反破的可能性,这样,2号种子就以3-1领先。在这一盘比赛中,两个人都打出了非常精彩的

网球,长回合的对攻战让比赛充满了观赏性,而且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都很少,

  在海宁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她在第6局中又利用自己漂亮的单反赢得了2个破发点。双方随即又展开了对攻,不过这一次,小克在海宁的强势挤压下击球下网,这一局发球局被破,双方又回到了3-3平。

  接下来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5-5平。在第11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在两人的长回合对攻中屡屡打出漂亮的正手致胜球,以没让对方拿到任何一分的成绩破发成功,以6-5取得了领先,并且进入盘末发球局。

  在关键的第12局中,海宁没有被第11局的失利所影响,继续大胆尝试打出网前和底线的变化球;而小克这时反而有些放不开手脚,结果被海宁抓住机会破发,双方的比分又回到了6-6,比赛不得不进入了抢7决胜。

  在抢7的前5分中,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分,海宁以3-2暂时领先。关键点出现在接下来小克发球的两球中,海宁在面对对方的强大发球打出非常漂亮的单反加速球,连续赢得了2分,将比分扩大到了5-2。小克接下来追下一分,但在接下来的一分中,她打出的一个好球被误判为出界,不过克里斯特尔斯也并没有争辩,而是选择了继续战斗。这样海宁便获得了赛点,最后,在小克把比分扳为4-6后,海宁赢下最关键一分,赢得了抢7局和比赛的最终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