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赛后表示心服口服:她总能打到我难受的地方

巴蒂赛后表示心服口服:她总能打到我难受的地方
2019年09月02日 20:07 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记者 王集旻)在1日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中,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2、6:4完胜2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巴蒂,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女单八强,八强战将挑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上一轮王蔷挺进女单16强已经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本轮击败强敌再次刷新个人最佳,让王蔷越来越自信,她表示自己“每一场都有进步”。当被问及是否已经具备同世界顶尖高手一较高下的实力时,王蔷平静地表示,“可以,我一直相信我可以”。

  王蔷此前和巴蒂的两次交手均以失败告终,而且一盘胜利都没有拿到。这次在美网再度相逢,王蔷稳扎稳打,完全主导了比赛。贵为新科法网冠军,巴蒂只在首盘开局阶段发挥正常,而随着比赛推进,王蔷稳定的发挥让巴蒂逐渐失去耐心,失误不断增多。在首盘第三局和第五局,巴蒂两次被破发,很快以1:4陷入被动。而在第六局王蔷的发球局中,巴蒂手握两个破发点均没有把握住,最终以2:6输掉首盘。

  第二盘开局王蔷延续火热手感,而巴蒂则仍然失误不断,王蔷首局抓住机会再次攻陷对手发球局。陷入绝境的巴蒂随后战斗力有所提升,但状态依然起伏不定,最终以4:6再丢一盘。全场巴蒂9个破发点一个都没有抓住,并且还犯下39次非受迫失误,而王蔷仅有14次。

  “这场比赛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心理很强大,执行了我们赛前的战术计划。赢完比赛那一刻,感觉自己做到了,我非常开心,现在已经很平静了,没有太多情绪起伏,我会继续努力。”王蔷赛后说。

  王蔷表示,对战巴蒂这样的高手,在任何领先的时刻,“都不敢认为自己胜券在握”。

  “倒数第二局丢了两个赛点,我觉得今天完了。这种时刻丢了两个赛点,挺重要的,和这种高手比赛,两个机会没了,比赛就可能输回去了。最后一局小分15:40,我也觉得可能没了,但是再一想,她拿了这么多破发点,一次都没有破发成功,觉得自己一定要坚持。”

  巴蒂赛后也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她总能把球打到让我非常难受的地方。我也有些机会,不过关键时刻我发挥太糟糕了,王蔷比我打得更好。”巴蒂说。

  展望同小威的对决,王蔷非常谦虚。“能交手就很好,挺希望能和小威打比赛。能和这么优秀的运动员交手,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会非常开心。”

  王蔷表示,她将首先进行身体恢复,而自己的教练、法国人德鲁埃将会研究同小威对决的战术,继而他们会一起讨论如何执行。

  “我希望王蔷不要想着自己的对手是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那样的话,她的对手就太难以逾越了,我希望在王蔷眼里,她的对手只是2019年的小威,然后我们再讨论使用何种战术。”德鲁埃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