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每一场都有进步 一直相信可以击败顶尖选手

王蔷:每一场都有进步 一直相信可以击败顶尖选手
2019年09月02日 20:04 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赛事1日展开第四轮的争夺,来自塞尔维亚的男单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焦科维奇由于肩伤无奈退赛,而中国“金花”王蔷则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她将挑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焦科维奇本次美网一直受到肩伤困扰。在第四轮中他对阵另一名前美网冠军、瑞士人瓦林卡,当比赛战至瓦林卡6:4、7:5、2:1领先时,焦科维奇宣布退赛。

  焦科维奇赛后说:“我的肩伤有时候轻一些,有时候重一些。我也使用了多种办法进行治疗,但是有时候管用,有时候又不管用。退赛非常令人沮丧,尤其是在美网这么重大的赛事中退赛。我不是第一个退赛的球员,也不是最后一个。生活还要继续。” 

  瓦林卡曾获得3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2016年美网冠军,当时决赛中击败的正是焦科维奇。近几个赛季瓦林卡饱受膝伤困扰,不过本赛季他的状态正在恢复。“进行了膝盖手术后,我花了两年时间慢慢复原,我觉得这次美网我的状态回来了。”瓦林卡说。 

  八强战瓦林卡将对阵近来状态正猛的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 

  此外,38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6:2、6:0轻松战胜比利时选手戈芬,戈芬在比赛中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有时候你的手感非常好,而你的对手很差,这种时候就会出现一边倒的比赛。”费德勒说。  

  “当你踏上中央球场,你发现全场两万名观众都在为费德勒加油,你会突然感到你的击球比平日要困难十倍。”戈芬这样描述这场比赛。  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将对阵保加利亚好手迪米特洛夫,费德勒职业生涯对阵迪米特洛夫七战全胜。

  女单方面,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2、6:4完胜2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巴蒂,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女单八强。上一轮王蔷挺进女单16强已经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本轮再次刷新个人最佳,这让王蔷越来越自信,她表示自己“每一场都有进步”。当被问及是否已经具备同世界顶尖高手一较高下的实力时,王蔷平静地表示:“可以,我一直相信我可以。”  

  王蔷将在八强战中对阵小威。当日,小威击败克罗地亚的22号种子马尔蒂奇。第二盘小威右脚脚踝不慎崴了一下,但并不影响她以6:3和6:4获得胜利。 

  小威目前获得了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本次在美网她将继续冲击冠军奖杯,力争追平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现年37岁的小威曾在美网获得过6次冠军,不过她上一次问鼎大满贯还是在2017年的澳网。 

  其余女单赛事中,捷克球星普利斯科娃不敌英国名将孔塔,美国本土球员凯斯输给了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孔塔和斯维托丽娜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