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胸”的哈勒普和妈妈球员小威 女单没输家!

“缩胸”的哈勒普和妈妈球员小威 女单没输家!
2019年07月14日 08:20 上观新闻
哈勒普 哈勒普

  在13日晚上结束的温网女单决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以两个6比2直落两盘横扫赛会七冠王小威,成为温网史上首位夺得单打冠军的罗马尼亚人。

  小威与哈勒普会师温网女单决赛,对于二人来说,无论是过往战绩还是交手记录,美国老将都占据明显优势,这是她第11次在全英俱乐部打进决赛,就连赔率在开赛前都是一边倒,倾向于小威的最终登顶。但谁都没想到,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最终倾向于哈勒普,整场比赛甚至没满1小时。

  一位是为了网球而缩胸“整容”的要强女孩,一边是生完宝贝复出的妈妈球员。无论胜负如何,在“花无百日红”的女子网坛,本届温网的冠亚军,都是值得记下一笔的励志人生。

  缩胸之后连拿两个大满贯

  91年出生的罗马尼亚的天才网球美女哈勒普不仅有着一张清秀的脸庞,还有一双无敌大长腿,更让人嫉妒的是她还拥有着走到哪里都能成为焦点火爆身材,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她并不为这傲人的胸围感到骄傲,反而主动做了缩胸手术。

  身高168公分的哈勒普从小就浸泡在网球的世界里,并展现出不俗的天赋。08年,17岁的她拿下了法国青少年女单冠军,登上了青少年女单个人排名第一的宝座。但进入成人的网球世界后,多次赛事的折戟让哈勒普遭遇了瓶颈,哈勒普很快找了问题的所在,就是她的胸部。常人引以为傲的好身材,在哈勒普这里制约着她的力量和速度,成为她在比赛中的累赘。于是,年轻的哈勒普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缩胸手术,经过手术,哈勒普成功将胸围降到了34C。

  手术对哈勒普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2013年,哈勒普连夺六冠,世界排名杀入前十,并在14年8月达到了世界排名第二。此后可是一发不可收拾,17年,哈勒普成为WTA历史上第25位世界第一,18年,她更是打破法国“千年老二”的魔咒,首次斩获法网女单第一,将职业生涯推到了巅峰。如今,2019年,她又一次在草地大满贯拿下桂冠,更重要的是,以两个6比2横扫小威这样极具里程碑式的胜利——这一切显然和她在缩胸之后的力量增加、移动速度变快息息相关。

“妈妈球员”依然傲娇“妈妈球员”依然傲娇

  上世纪70年代,考特和古拉贡都曾以“妈妈球员”的身份夺得大满贯冠军。但直到近30年后,才有另一位妈妈跟上她们的脚步——2009年,克里斯特尔斯在女儿贾达的注视下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

  到了2019年,这项属于妈妈球员的纪录期待着新的王者——小威已经有23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只差一个就将追平考特夫人保持的历史纪录。她的最后一个冠军来自于2017年的澳网,那时候她已经怀孕有8周的时间,但是她还是在决赛中击败姐姐大威获得冠军。上个赛季复出之后,小威又连续在温网和美网杀进决赛,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16位,当选了美联社评选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在谈到如何在球员和母亲的角色中寻找平衡时,小威表示道:“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努力打好今年的每一场比赛,同时我还要给予我的小甜心足够的母爱和关怀。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生活中的小威堪称“晒娃狂魔”,她经常在社交媒体中更新女儿的照片。近期,她发布了一张她抱着女儿并托起宝宝小脚的照片,在配文中表示:“这不是我们能做什么事情的问题,而是作为一位职业母亲和职业父亲必须要去做的事情。我们有义务照顾孩子,并在工作和妈妈这两个角色中取得平衡。”

  但妈妈球员的辛苦,远远超过了小威的想象——小威在2018年迎来复出,她在去年的温网与美网接连打进女单决赛,却分别输给科贝尔与大坂直美,让她两度以错失夺得大满贯第24冠的机会。及至今年小威在澳网止步八强,法网则是第3轮提前出局,直到温网才强势反弹打进决赛。

  今年的温网赛场,丈夫奥哈尼变身“迷弟”,每场必到,始终为小威坐镇助威,尽显妈妈球员的甜蜜。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28岁的哈勒普面前,38岁的小威无论移动、速度或是反应,已经今非昔比——那些非受破性失误,已然说明了一切。

  一代新人换旧人之后,小威的对手越来越年轻,她们势不可挡的青春中,或许会让渐渐老去的小威在感叹岁月流逝中望尘莫及。

  但一圆“妈妈球员”夺冠的梦想,小威或许永远都不会放弃——毕竟,带着女儿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比她之前任何一个夺冠的瞬间,都更甜蜜。

  栏目主编:陈华

哈勒普温网小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