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打成这样不意外 对手发挥和状态比我好

王蔷:打成这样不意外 对手发挥和状态比我好
2019年01月19日 16:33 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19日,在2019年澳网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王蔷以两个3:6不敌赛会13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未能进入女单16强。 

  此前,王蔷和塞瓦斯托娃曾在2017年迪拜女子网球赛上有过一次交手,王蔷告负。“打成这样也不意外,对手发挥比我好,状态比我好,我的状态现在还在调整中。”王蔷赛后说。 

  面对世界女子职业排名第12位的对手,首次以种子身份进入澳网女单正赛的“网坛美少女”确实状态不佳,整场比赛出现了33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17次的几乎一倍。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低于对手。 

  第一盘刚开盘,塞瓦斯托娃就破了王蔷的发球局,又在第二局让王蔷一分未得。第三局,双方四次平分,王蔷得益于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勉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陆续保发,打到5:3。第九局,在双方打成第二次平分后,王蔷一次回球出界、一次反手下网,塞瓦斯托娃赢得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塞瓦斯托娃加大了发球力度,一发得分率提高到93%。双方打到2:2后,塞瓦斯托娃连着保发又破发,将优势扩大到4:2。两个人又各自破发一局后,塞瓦斯托娃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连着两记ACE球结束了全场比赛。 

  “我今天的各项技术都不是那么好,自己在底线控制点的时候,可能手里并没有那么靠谱。”王蔷说。

  这次失败没有给中国金花带来太大的困扰,墨尔本公园的比赛结束后,还有一系列赛事要打,当务之急是调整状态。 

  “对我而言,关键分的处理要稍微再紧一点,发球接发的调整变化都需要加强,中前场需要进步一点。”王蔷说。(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