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进澳网32强 王蔷:状态不好反而没有包袱

首进澳网32强 王蔷:状态不好反而没有包袱
2019年01月18日 09:54 信息时报
昨天,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 昨天,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签表仅存的两名中国金花双双奏凯,王蔷完胜塞尔维亚好手克鲁尼奇,张帅零封克·普利斯科娃,两人双双挺进32强。首次晋级澳网32强的王蔷已将追平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下一轮若取胜将刷新个人最佳,对此王蔷打趣道,自己目前状态跟去年有一定的差距,不敢放太狠的话:“努努力吧!”

  去年下半赛季的爆发让王蔷已经坐稳了金花一姐的位置,新赛季伊始她的状态明显有所回落,深圳赛遭遇一轮游,澳网首轮虽然获胜但也自评状态一般。不过,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61位的塞尔维亚好手克鲁尼奇,王蔷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2、6:3直落两盘胜出。“尽量把自己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可能离最好的状态还稍微有点差距,但是越来越好了。”王蔷赛后自我调侃道,这两场比赛的状态跟去年下半年比确实有明显的差距:“如果像去年年底状态那么好的话,我也低调不起来。”

  算上这次澳网,王蔷已经是第三次闯入大满贯32强了,此前她还没有成功进入过大满贯第二周。“(这一次)努努力吧,我觉得现在我反而没什么压力,因为状态没那么好,反而能轻松地去迎接这场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