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冷风”吹走沃兹尼亚奇 哈勒普守球后36周

温网“冷风”吹走沃兹尼亚奇 哈勒普守球后36周
2018年07月06日 10:27 体育综合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随着沃兹尼亚奇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结束的温网次轮比赛中1比2不敌马卡洛娃,本届温网产生了第五位止步前两轮的前八种子。这样的结果意味着无论哈勒普此次在温布尔登获得什么样的成绩,都肯定会在温网之后继续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

  沃兹尼亚奇虽然顺利通过了首轮,但次轮面对前世界前十马卡洛娃时还是未能抵挡住强势的“冷风”。首盘进入状态较快的马卡洛娃一路领先,并以6比4先下一盘。但世界第二毕竟不是泛泛之辈,次盘干净利落地回敬了一个6比1。就当外界普遍认为沃兹尼亚奇会借势在决胜盘一骑绝尘时,比赛却又陡生悬念。马卡洛娃在决胜盘一路领先来到5比1,可随后面对发球胜赛局和多个赛点,马卡洛娃都未能兑现,沃兹尼亚奇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比5。此时同样大赛经验丰富的马卡洛娃稳住了阵脚,连下两局将世界第二淘汰出局。

  止步次轮的沃兹尼亚奇不仅就此失去了冲击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争夺世界第一位置的时间也要延期。丹麦名将在年初澳网夺冠之后曾短暂登顶,占领了世界第一宝座四周的时间。自那以后,她的排名就一直处在世界第二的位置。若想冲击哈勒普世界第一的位置,沃兹尼亚奇在温网至少需要打进决赛,而如果哈勒普成功打进了四强,丹麦姑娘就必须拿下冠军。

  其实沃兹尼亚奇近期的状态相当不错,上周刚刚在伊斯特本站夺得冠军。而且从两人以往的交锋战绩来看,沃兹尼亚奇的优势也是十分明显。如此结果也不得不让人再次感叹今年温网“冷风”的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温网首轮就是冷风劲吹,男女单打签表一共64位种子选手中,首轮后就有21位已经被淘汰出局。男子方面如蒂姆、戈芬、丘里奇已经提前告别。女单方面更是名将云集,斯维托丽娜、斯蒂文斯、科维托娃、莎拉波娃、加西亚也都倒在了首轮。

  至此,哈勒普无论取得什么成绩都将在温网之后坐稳世界第一位置。加上本次温网的两周期间,罗马尼亚人把守球后宝座的总周数将来到36周,包括在二月份反超沃兹尼亚奇重返第一以来的连续20周。其实今年法网亚军斯蒂文斯本来也有机会登顶球后宝座,前提是哈勒普一轮游,且沃兹尼亚奇无缘决赛。但斯蒂文斯首轮便爆冷出局。而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穆古鲁扎而言,由于她是温网的卫冕冠军,这两周期间没有任何涨分空间,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暂时无缘冲击世界第一位置。

  中国体育报 艾 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