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巨头大满贯难聚首 穆雷退温网是为更好的归来

四巨头大满贯难聚首 穆雷退温网是为更好的归来
2018年07月06日 10:19 体育综合
穆雷 穆雷

  “很心痛,我不得不退出今年温网。过去十天,我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在和团队经过漫长的讨论后,我们认为在目前康复过程中打五盘三胜制比赛有点太早了,我们已经在可能的时间里尽全力了。”就在温网开赛的前一天,两届赛会冠军英国人穆雷宣布退出2018温网。

  “四巨头”统治男子网坛的时代由来已久,但自从费德勒两年前在温网遭到淘汰并因伤提前结束赛季后,伤病便成为这四位大满贯冠军球员逐一要面对的考验。对于不再年轻的他们而言,这直接关乎职业生涯走向。费纳二人已经用超凡的表现打消了一切质疑;德约科维奇虽然复出之路堪称举步维艰,但状态越来越好也是不争的事实。令人期盼的四巨头同时归位大满贯在最后时刻化为泡影,的确让人感到遗憾。

  正是在费德勒伤别温网的2016年,穆雷第二次在温布尔登捧得冠军,随后更是全力赶超德约科维奇,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但与此同时他的身体也因超过了极限产生伤病,在保守疗法并不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穆雷终于在今年1月决定接受髋关节手术治疗。现在的穆雷已经31岁,恢复前景难料。

  穆雷终于赶在温网之前及时复出,他先是在女王杯三盘激战不敌克耶高斯,随后在伊斯特本赛先战胜了瓦林卡,但随后不敌新任“英国一哥”埃德蒙德。穆雷三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他刚刚复出,而且对手的实力和状态也都不错。因此他在温网迎来复出一度相当值得期待。

  不过穆雷并不在温网的夺冠热门人选当中,这一点他本人也十分清楚。穆雷此前曾坦言自己即便能赶上参赛,也不相信今年还有夺冠的机会。在自己曾取得瞩目荣誉的草地开始复出之旅,穆雷或许只是期待复出之路能够更加平坦。

  对于穆雷的拥趸而言,英国人近来的心理状态比较放松或许是个好消息。在他温网开始前的发布会同时,法国和阿根廷那场大战也在同时进行。当他注意到有人为那场正在进行的比赛尖叫时,身为球迷的穆雷也十分幽默地表示,真不敢相信自己错过这样一场比赛,自己现在是否可以离开先去看世界杯了?

  其实穆雷早在上周接受采访时就坦言,他现在的感觉确实每天都在变得更好,但仍不敢保证一定会出战。因为在他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过后,穆雷本人的感觉还不错。但他也不否认,有时半夜醒来还会感到僵硬和疼痛。

  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痛苦的一段养伤期后,穆雷深知该如何对自己已经难称年轻的身体负责,何况温网还是一项可能需要打上五盘才能够分出胜负的比赛。早已品尝过“英国一哥”、本土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这些头衔的穆雷也不会再为这些名头所累,即便这些仍是他的目标。一个更加健康且竞争力十足的穆雷,远比看到他带着风险参赛,或过早离开要好。

  中国体育报 艾 旗

温网大满贯穆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