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奇逆转菲利普肯斯 荷兰草地赛获生涯首冠

克鲁尼奇逆转菲利普肯斯 荷兰草地赛获生涯首冠
2018年06月18日 08:33 新浪体育综合
克鲁尼奇和菲利普肯斯 克鲁尼奇和菲利普肯斯

  当地时间6月17日,2018赛季荷兰利贝玛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中,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在次盘化解对方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0)-7 7-5 6-1强势逆转前温网四强、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收获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塞尔维亚一姐在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范德维时就曾挽救过一个赛点,最终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通过两盘抢七逆转取胜。本场决赛,她再次上演了反败为胜的戏码,在另一场三盘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在首盘抢七中被对手零封之后,克鲁尼奇在次盘4-5落后的绝境下奋力破掉了菲利普肯斯的发球胜赛局,逃过一劫的她此后越战越勇,赢下了接下来十局中的九局,成为了自2015年的扬科维奇以来,第一位赢得WTA单打冠军头衔的塞尔维亚球员。

  而对于32岁的菲利普肯斯而言,这场失利则略显苦涩:在周六的双打决赛中,双方仅仅打了六局,她就因为大腿抽筋不得不退出比赛;一天之后重新踏上球场,她在这场长达2小时09分钟的激战中拼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克服这一切的,朋友,但今天你并没有将自己所承受的痛苦表现出来,这让我对你更加敬重了。”克鲁尼奇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我觉得我们都是冠军,我很开心自己坚持住了。其实我今天真的很紧张,在场上打得并不轻松,但我很高兴自己挺过来了。”

  尽管首盘一度5-3领先,但克鲁尼奇没能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反倒被对手在抢七中连下七分实现翻盘。进入第二盘,菲利普肯斯乘胜追击,率先破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但克鲁尼奇随后展开了反扑,在第八局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4-4平。

  整场比赛,克鲁尼奇一共打出了31记制胜分和36次非受迫性失误,每一盘比赛中,双方都屡屡来到网前斗法,塞尔维亚人多次精彩的穿越球,帮助自己赢得了不少分数。

  克鲁尼奇全场37次上网,一共拿下了27分;菲利普肯斯更是50次来到网前,赢得了其中31分。

  在后两盘比赛中,菲利普肯斯的发球局始终处于压力之下,一二发得分率不到五成,决胜盘在自己的发球局更是只得到了五分。最终,克鲁尼奇凭借后半程的强势表现成功锁定胜局,捧起个人首座WTA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尼奇也成为了本赛季WTA第二位斩获首冠的球员,此前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在印第安维尔斯站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WTA冠军头衔。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