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邓亚萍玩跨界 李娜:差点就成为羽毛球选手

李娜邓亚萍玩跨界 李娜:差点就成为羽毛球选手
2018年03月29日 07:33 新浪综合
李娜 李娜

  近日,曾获法网、澳网女单冠军的李娜和收获4枚奥运金牌的乒乓大魔王邓亚萍来到英国大使官邸出席温网活动,两位曾经各自领域的王者难得同框,人们都惊讶地发现李娜退役后越来越有女人味,更漂亮了。

  邓亚萍表示:“今天很开心和李娜还有英国大使吴百纳 一起聊了很多趣事,必须给大使的中文水平点赞,这次交流也让我想起了很多在英国的求学往事。当然更离不开体育话题,期间就聊到了羽毛球,抛开乒乓球和网球,和你们的“娜姐”来一场羽毛球比赛,你们觉得怎么样啊?”

  李娜表示,自己在打网球之前曾经打过2年羽毛球。李娜因为父亲影响5岁半开始学打羽毛球,李娜的父亲李盛鹏曾进入过湖北省羽毛球队,后来成为一名羽毛球教练。李娜8岁的时候被业余体校的网球教练发现,觉得李娜相对肌肉结实一点,而羽毛球运动员的个子都比较细长,打网球的前景可能要好一点,于是挑到了网球队。

  邓亚萍表示自己最近才开始打羽毛球,“不过打了10多年,”说到这里大笑起来,李娜和大使女士也被逗乐了。

  李娜说,“那我还是不给自己挖坑了。”

  邓亚萍表示,“那还是不一样,你是科班出身,我们是业余出身。”

  李娜说,“我们那两年就是练练基本功,也没什么的。”

  邓亚萍说,“那不可能的,肯定是一板一眼的。”

  随后,邓亚萍又问大使,“您也打羽毛球吗?”

  英国大使吴百纳女士表示,“我打羽毛球,但是不是打得特别好。”

  大魔王马上开玩笑,“你就随便挑一个(做对手),你看哪个好就挑谁。”三个人都哈哈大笑。

  大使说,“不不不,我害怕跟你们打。二位都是成功的运动员。”邓亚萍说,“公平的,因为我们没打网球也没打乒乓球,打的是羽毛球,所以有机会。”事后,英国大使表示:“我觉得她们都很厉害,她们是安慰我才说可以和她们‘切磋’一两下。 ”(汉丰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