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新星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费德勒是学习的目标

2017年08月30日10:32 新浪体育
沙波瓦洛夫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18岁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在美网首轮三盘淘汰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收获个人生涯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在此前的罗杰斯杯上,他战胜了纳达尔,最终进入四强。他会成为男子网坛又一希望之星吗?

  沙波瓦洛夫与梅德维德夫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有很多球迷无法进场,只能在外面期待会有空座。加拿大小将的表现收获的欢呼声甚至不亚于瑞士球王费德勒。从事金融行业的迈克尔-穆勒说:“他的脚步移动非常出色。”“反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另一个男球迷喊道。

  来自卡尔加里的莱恩-卡凯宁认为这位同胞——大多数时间在加拿大训练——正在成为一个受网坛瞩目的现象:“很高兴看到他展现出如此的热情。”

  沙波瓦洛夫的偶像就是费德勒。“我从小就想成为他那样的人和球员。”加拿大小伙说,“他表现非常职业,打法很具侵略性和创意。”左手持拍的沙波瓦洛夫拥有不错的正手和发球,更让球迷惊艳的是他的单反。“这绝对是我最炫的击球。”

  沙波瓦洛夫出生于以色列,他9个月时随父母搬到加拿大。5岁起,沙波瓦洛夫在母亲的教导下开始学打网球。13岁时,母亲认为儿子要成为职业球员,就需要另一名教练。“她现在仍然是我团队很重要的成员,我的职业生涯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沙波瓦洛夫费德勒加拿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