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含沙射影吐槽莎娃 毕竟他敢在岳母前脱裤子

2017年03月02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

  来源: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

  世界第一穆雷又要得罪人了。

  据《每日邮报》爆料,穆雷又一次耿直的表达了对涉药球员的看法。“那些解禁的球员不该轻易从顶级大赛中获得外卡,并以此找回他们在巡回赛中的位置。”尽管没有在观点中指名道姓,但球迷们显然都明白世界第一说的是谁。

  距离莎拉波娃解禁复出只剩不到2个月,温网赛事主席近期也在考虑是否效仿斯图加特站、马德里站和罗马站的做法,来给俄罗斯美女一张外卡。

  “我觉得如果你想回归就该真的付出努力!”面对《泰晤士报》的采访,穆雷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然而,那些大赛组委会要做的是如何将他们自身的利益最大化。如果他们觉得那些巨星的名头能帮他们卖出更多的票,他们就会去这么做。”

  事实上,这并不是穆雷第一次对莎娃“涉药门”发表针锋相对的看法。

  去年女王杯,穆雷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对莎娃禁赛这件事的看法和之前一样,如果你有舞弊行为被抓住了,而且过去你因此获得过胜利,那么你必须受到惩罚。服药了就必须承担后果。这不是公平与否的问题,而是由最高领导机构,法院和律师来决定的。”

  “我真不觉得这该有什么借口。作为运动员,如果你服用了任何药物都必须确保是合法的。医生给你药物,他会告诉你‘这是我不知道的维生素’。但你吃了,就没有任何理由说你不知道它是否在黑名单上。”在穆雷看来,莎娃不该为“涉药门”找理由。

  在这之前他曾表示,“当像莎拉波娃这样的运动员被禁赛的时候,我认为这是积极的现象。毕竟这种事情发生了但我却不知道,我会对这项运动产生怀疑,我会觉得这是在替大牌明星们遮掩。”

  而早在去年莎娃刚刚宣布药检不合格,遭遇多家赞助商撇清关系,唯有球拍赞助商力挺到底、宣布续约时。穆雷就曾对此感到失望,“我觉得这是很奇怪的立场,尤其整个事件尚未完全清楚前。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并不符合我的观念。我支持严格的药检制度,毕竟没人希望对手靠着药物来赢球。”

  本周,世界第一在迪拜迎来了澳网后的首秀,连续两战取胜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他的假期过得不算畅快,除了澳网的失利,还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病。“当时我的身上从臀部到胃部附近出现了一些疹子,并不严重。有点痒,我用手去挠特别疼。”后来经过医生诊断,穆雷患上了带状疱疹。

  最先帮助穆雷发现病情的居然是他的岳母。“开始我没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跟岳母大人一起吃饭,我觉得很痒。她说让我脱下裤子给她看看,然后被发现可能是带状疱疹。”谈起这段经历,穆雷面带笑意,似乎并没觉得在记者面前分享这些隐私的话题有什么不妥,毕竟在他看来,岳母能够分辨这一病症是因为她的儿子曾经得过,她有经验。

  有趣的是,敢在岳母面前“宽衣解带”的耿直穆雷,居然认为在场上换球衣是一件不怎么美好的事情。“观众们觉得你脱衣服是件很好玩的事儿,他们以此为乐。这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对球员而言真的太尴尬了。”

  也许,如此奇妙的反差正是穆雷的可爱之处?

  穆雷如今高居世界第一,最强敌德约到法网结束前5600多分需要捍卫,压力明显远大于他。其他人又无法威胁到其统治地位,他似乎还可以继续稳坐王座两、三个月。但就本赛季目前的表现来看,世界第一尚未拿出与排名相符的成绩。四巨头本周分别两两亮相ATP500赛事,对穆雷而言,瓦林卡和费德勒先后爆冷出局的迪拜站将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毕竟签表放眼望去,几乎没有可堪一战的对手。

  欧洲人历来看重个人的“personality”,而关于人格魅力的塑造,穆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视作“无趣”的代表。但,他是一名会表达的球员,只是之前一直隐藏着内心,他的内心中有一双不羁的翅膀。也许,“耿直敢言”正是他放飞自我的表现,这也让他成为了很多迷妹眼中的“蠢萌”存在;不过,“耿直”历来都不是每个人所能接受的方式,尤其,他还是个耿直的世界第一。所以,除了敢说,穆雷也得敢做,毕竟只有打出耿直的成绩才更容易让质疑他的人闭嘴。

标签: 穆雷莎拉波娃外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