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奥尼奇否认小德能力下滑 生死战盼掌控比赛节奏

2016年11月16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奥尼奇拉奥尼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的较量,在伦德尔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德约科维奇7-6(6)/7-6(5)战胜拉奥尼奇锁定小组头名,而落败的拉奥尼奇则将在当地时间周四迎来与蒂姆的出线生死战。

  德约科维奇在完成全满贯后陷入了低谷,关于他能力下滑的猜测不绝于耳,但当被问及此事时,拉奥尼奇则表示小德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他几乎和以前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现在有时会轻易的送出一两分,有时候是三分,我想这是唯一的区别。以前你几乎看不到他连续送出两个简单失误。”

  作为一名大个子选手,拉奥尼奇的发球火力在巡回赛中数一数二,但今天他却连输两个抢七不敌对手,加拿大人对此谈道:“他比巡回赛中的任何人接发成功率都高,可能安迪都比不上他。但安迪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提高接发环节,而诺瓦克则是长期以来都保持着超高的接发水准。”

  拉奥尼奇此前曾与德约科维奇有过7次交手,他从未战胜过对手,悬殊的交手纪录是否会对比赛造成影响呢?“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我是0-7落后于一个世界排名80名的选手,我不会对此考虑太多。而诺瓦克是一个垄断了世界第一位置很久,直到几天前还是世界第一的家伙,我想这一点的作用比其他方面都要强。”“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你要面对许许多多不同的事情,领先的交手纪录会给你一些保证,如果我是领先的那一方,我肯定会试着从中获得一些帮助,但这真的不像大家想的那样有那么大的作用。”

  拉奥尼奇和蒂姆,两名90后选手将在下轮迎来出线生死战,二人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我现在多少有点沮丧,但很快就会让这种感觉过去。两天后,我还有机会,我希望能够比今天做得更好。”“多米尼克他打得很好,我看来他今天的比赛,有些起起伏伏。他今年的表现很不错,尤其在年初的时候,这跟我很像,但最近并不在最佳状态。室内硬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不知道对他来说如何。希望我能够掌控比赛的节奏,让比赛向我希望的方向发展。”

  (柒晴)

文章关键词: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