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球童训练营结束培训 优胜者为小德纳达尔服务

2015年09月02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孩子们做动作示范及讲解的外籍培训顾问Darren为孩子们做动作示范及讲解的外籍培训顾问Darren

  新浪体育讯 近日,来自北京、长春、成都、重庆的30名海选球童和其它120名中网合作培训基地预备球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中网球童训练营。“这里曾有娜姐的身影,现在还有我们一起留下的汗水,哭过的泪水和相隔千里的情谊。”集训最后一日,当被问及为何喜欢中网、喜欢网球,吴宇轩眼含热泪地说。

  从老家江西专程到重庆报名参加海选的他,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最后的中网球童训练营。一个未满十七岁的少年,沉稳的眼神透露出对成为中网球童的热爱与执着。近日,凭借在训练营中的优异表现,吴宇轩已成为一名正式球童。2015年10月,他将在2015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聚光灯下,与明星同台,实现心中的梦想——这正是中网球童项目合作伙伴e租宝捐助“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公益项目的初衷。

  4年历程 打造中网、澳网球童“预备营”

  来自北京、长春、成都、重庆的30名海选球童和其它120名中网合作培训基地预备球童结束了他们为期一周的中网球童训练营。他们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16岁。

  在分组培训中接受训练的球童

  “与球童为伍,与中网同行” 2015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训练营是由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公司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组织的大型公益青少年网球普及活动,由国内专业的A2P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提供捐助。本年度训练营通过全国球童海选及集训活动,将选拔出优秀的球童登上9月27日至10月11日于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办的2015中国网球公开赛赛场,成为比赛的正式球童,并有机会为小德、纳达尔、小威等世界重磅级球星同台服务。

  自2011年开展以来,中网球童训练营已成品牌项目,吸引全国超过万名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参加,并且为近千名球童提供了在中网赛事舞台上表现的机会,其中28名优秀球童受邀站上了法网和澳网赛场进行交流,实现了自己登上大满贯赛场的梦想。

  成长 友谊 磨砺 化成难忘回忆

  四年时间,近千名球童选择出28名的比例,足以见得正式球童的甄选和集训之严格。看似简单的拾球、滚球任务实际上需要体力、专业技能的五个方面系统培训及测试。其中包括原地滚球及供球、移动地滚球及供球、捡球及折返跑、球童挑战及英文语感。为了使孩子们接受到最国际化和专业的培训指导,主办方邀请到负责澳网亚太区赛事以及澳网与中网交流事务的两名外籍培训顾问Matt和Darren。

  集训最后一天,很多球童因为依依惜别留下激动的泪水。大家滔滔不绝地交流着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并争相拍照留念。“短短七天,感觉第一天就在眼前,一下子七天就没了,真的很不舍。我不会忘记每一位培训师和朋友,这些经历真的很难忘“球童张芸菡称。在七天的训练中,通过交流、学习,球童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进步和成长的经历让他们学会了团队合作和竞争。“我做球童5年了,它让我了解了学习之外的世界,现在我真的觉得自己锻炼成长了很多,在同龄人中也更自信,”年仅16岁就成为资深球童的刘全奕称。

  爱心平台助力 e起点亮梦想

  “看着孩子们一路成长,在他们实现梦想的路上,提供支持和帮助,正是我们捐助中网球童项目的所期望的,”e租宝高级副总裁杨晨称。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首个互联网金融品牌白金赞助商,e租宝捐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积极参与青少年网球活动的推广与发展。同时中网球童项目训练营以及后续的球童上中网赛场、澳网、法网,海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中,e租宝将持续提供鼎力支持。

  作为国内知名的融资租赁类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对中国青少年网球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是其‘扶弱助优’公益发展方向的‘助优’凸显。e租宝今年的公益善举还包括在全国各大城市发起“e起奔跑 健康人生”大型公益奔跑活动,以向社会各界传递爱心及正能量;北京发布“史上最严控烟令”期间,e租宝通过编排控烟舞蹈及控烟歌曲,在网友和广场舞大妈的流传中得以推广及支持禁烟政策;此外高考期间,e租宝为多个城市提供送考专车及考点所需物品,为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高铁票等其它服务。而在“扶弱”方向上,e租宝的善举涉及捐款支持“农业生态村旅游规划项目”,帮助山区脱贫致富;为老人院及聋哑康复中心的孤寡老人及聋哑儿童献爱心等。

  提及e租宝的平台公益战略,e租宝高级副总裁杨晨称:“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金融领先平台,我们会继续通过各种公益行动,回馈社会,去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为中国梦献上绵薄之力。

文章关键词: 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澳网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曼联签3600万妖锋 英超夏季转会一览
  • 娱乐杨丞琳李荣浩疑7月领证 前任:要幸福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换屏门”始末:称幕后有推手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理财哪家强 浙大年赚1069万排第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