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瓦林卡三盘完胜晋级16强 拉奥迪米双双出局

2015年07月03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晋级16强瓦林卡晋级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以6-4/6-3/6-4完胜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晋级16强。而去年闯入四强的两位选手——7号种子拉奥尼奇和11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都吞下失利,前者7-5/5-7/6-7(3)/3-6不敌26号种子克耶高斯,后者3-6/4-6/4-6完败21号种子加斯奎特。

  瓦林卡在前两轮都是两盘过关。在与沃达斯科此前的三次交手中,瑞士人以1胜2负落后,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还是三年前,而如今瓦林卡已经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沃达斯科的世界排名则为第43位。本场比赛首盘,两位选手在前11局均是各自保发,相持局面在第12局被打破。面临保发压力的沃达斯科尽管化解首个盘点,但在第二个盘点上送出双误礼,瓦林卡6-4先拔头筹。

  次盘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均有过破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先发的瓦林卡在第8局等来机会,沃达斯科先后两次双误送出破发点,瓦林卡把握住第二次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他化解破发危机,有惊无险保发,6-3再赢一盘。第三盘前8局,双方站成平手。关键的第9局,沃达斯科尽管挽救三个破发点,但致命双误送给对手第四次机会,瓦林卡兑现后,在发球胜赛局ace兑现赛点,6-4获胜。他将在第四轮对阵戈芬,比利时人6-3/6-4/6-2淘汰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

  拉奥尼奇与克耶高斯的对决是去年1/4决赛的重演,不过这次最终胜出的是澳大利亚人。首盘,双方在前11局各自保发。拥有先发优势的拉奥尼奇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40-0拿到盘点,克耶高斯送出双误,加拿大人7-5拿下一盘。第二盘走势和首盘类似,两位重炮手在自己的发球局虽然都面临过破发危机,但都是有惊无险保发。直到第11局,轮到克耶高斯先打破发僵局,他取得关键破发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7-5扳回一城。

  第三盘双方始终没能实现破发,6-6平后进入抢七。克耶高斯7-3再下一城。第四盘,澳洲人在第3局躲过破发危机后,在第8局等来机会,拉奥尼奇双误送出破发点,克耶高斯兑现,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澳洲人发出个人本场第34记ace,兑现赛点,6-3胜出。1/8决赛,他将对阵加斯奎特。

  去年赛会四强迪米特洛夫则三盘完败于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保加利亚人此前还从未战胜过加斯奎特,吞下四连败。首盘第2局,迪米特洛夫就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加斯奎特获得3-0的开局。迪米特洛夫错失了第7局三次回破机会后,加斯奎特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迪米特洛夫在第6局错失先破发的良机,躲过一劫的加斯奎特随即依靠正拍得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保发后建立其5-3的优势,法国人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4再下一城。进入到第三盘后,迪米特洛夫的失误依旧较多,在第5局被破发。尽管他在加斯奎特的发球胜赛局顽强挽救了4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加斯奎特6-4赢得胜利。

  (Che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加斯奎特迪米拉奥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