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告别17年温网之旅 自言决不放弃唯有一遗憾

2015年06月30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休伊特告别温网休伊特告别温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30日消息,温网首个比赛日,前世界第一、温网前赛会冠军休伊特鏖战五盘,在决胜盘9-11惜败涅米宁,首轮出局。这是这位34岁澳洲人的最后一次温网之旅。赛后发布会上休伊特难掩失落的心情,然而永不言败多次在澳洲老将口中说出。休伊特打算将2016年的澳网[微博]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之旅。即将告别网坛,澳洲人表示除了没能在家乡夺得澳网冠军,其他没什么可遗憾的。

  谈到比赛的失利,休伊特面露失落神情。“今天的比赛,坚持到最后输球当然是有些失望。我很希望能够在第二轮与德约科维奇[微博]对阵,不过涅米宁的确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

  13年前,21岁的休伊特在温网夺冠,并在当年登顶年终第一的宝座。随后的几年即便辉煌不再,他也从未缺席过这里的比赛。今年是他连续第17次出战温网,现役球员中他和费德勒并列第一。因此温网之于休伊特,有着特殊的感情。“就算是昨天,我也来到了中央球场,坐一坐,听听音乐。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到这儿,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么一次机会。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休伊特表示,“我一直都很热爱温网的传统,我也从来不隐瞒这一点。这是我喜欢来到这里的原因。这里是网球的故乡。在这夺冠最好的一点就是成为了这里的会员。我可以提前四周来到属于会员的更衣室,坐下来喝杯茶,与其他的老会员们聊聊天,非常有趣。”

  回想起自己当年在温网夺冠的一刻,澳洲人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胜利就是一切。毕生的努力就是为了在周日的决赛,倾其所有倾尽所能,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在网球运动中,这是无与伦比的荣誉。”随后休伊特还略带幽默地说道,尽管自己在夺冠后的第二年温网首轮就遗憾出局了,但是不要紧,无论怎样,都没有人能收回他在这里的冠军。

  近来澳大利亚的年轻球员们势如破竹,纷纷出现在各大重要赛事的签表中。像托米奇、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等都是他们当中的佼佼者。去年克耶高斯首次持外卡出战温网便爆冷了时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入围八强。作为前辈的休伊特也对他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并寄予厚望。“许多的成功都来自于你额外付出的那百分之一。训练场上的汗水,场下的辛勤付出最终都将转化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在成长,他们的火力可比我那时候厉害多了。但是我从不放弃在网球场之外的努力,让心理和力量都变得无比强大,发挥自己所有的潜能。”

  34岁的休伊特打算将2016年的澳网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之旅,即将告别网坛,当被问及是否留有遗憾,仍怀有些许未达成的愿望时,澳洲人表示除了没能在家乡夺得澳网冠军,其他没什么遗憾的。“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但是如果说有一项比赛我一直想赢但没有做到,那就是澳网了。我并不是有多遗憾,因为我确实在2005年的澳网决赛倾尽全力,然而那天萨芬的确发挥得太出色了。”

  最后澳洲老将表示淡出网坛后,他将会多花些时间在孩子们身上。“我会尽全力成为孩子们最坚实的后盾。不管今后他们选择走哪条道路,体育,娱乐还是什么,我都会支持他们。”

  (Alfred)

  

 

  

文章关键词: 休伊特澳大利亚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录取分数十年总排名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