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称身体完全康复满意发挥 谈应对主场球员方法

2015年06月30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庆祝莎娃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莎拉波娃在温网首轮两盘完胜孔塔,下一轮她将要与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争夺一个32强名额,后者在温网首轮淘汰中国球员王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娃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健康,满意自己比赛中的强势发挥。同时俄罗斯人也不忘赞扬对手、英国人孔塔近期出色的表现。最后莎娃也表达了自己对全英俱乐部的热爱。

  大满贯比赛之前零热身而且对对手不熟悉可能会给很多球员造成麻烦,但是莎拉波娃是个例外。作为温网前冠军,莎娃第13次亮相全英俱乐部,不费吹灰之力以两个6-2横扫英国本土球员孔塔。“这是我一个月以来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所以我很想要一个强势的开局,我不太了解我的对手,但是我知道她上周在伊斯特本的表现非常不错。虽然我没有经过热身就来到了这里,但是我想我今天做的还不错。”

  莎娃整场比赛只用1小时22分钟,她仅仅丢掉了第二盘开局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是她马上回破对手,然后迅速取得领先,整场比赛打出23个制胜分同时只有10个失误。孔塔在诺丁汉和伊斯特本连续打进八强,莎娃觉得这位球员的威胁远远不像世界126位的排名那样简单。“孔塔是一个很顽强的对手,我得分的确很困难,我在开局的几个发球局中都遭遇过破发点的威胁。我觉得她的发球非常不错,这可能是她过去两周表现出色的原因,她很适合在低弹跳草地上打球,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在比赛中我尝试着将所有事情变得简单一些,我只集中于一点,让自己的状态始终处于一个正确的轨道上,这是我应对这位主场作战的球员的办法。”

  莎娃上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亮相是在今年的澳网,当时她两盘输给小威,莎娃期待能在温网走的更远,因为这项赛事对她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太特别了,即使我没有拿到过这项赛事的冠军,我也一样喜爱温网。对于任何一位网球运动员来说,能在温网中心球场打球都是最大的梦想之一。无论我怎样在场上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走上球场的那一刻我会丢掉所有的障碍,全身心去享受每一场比赛,这就是温网的特别之处。”

  对莎娃来说更好的消息就是她已经恢复了健康,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莎娃因为感冒困扰,在第四轮输给最后的亚军萨法洛娃。“我之前训练的几周感觉非常不错,但是比赛和训练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面都没有上场比赛,但是我的感觉还不错。”下一轮莎娃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后者战胜了中国球员王蔷。莎娃最终的目标肯定是要获得本届温网最后的冠军,今年28岁的俄罗斯人曾经在2004年捧杯。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温网王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公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