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杨钊煊胜6号种子 携刘方舟徐一幡晋级

2015年06月23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网资格赛比赛现场温网资格赛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开始了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小花杨钊煊以6-3/6-2爆冷击败6号种子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首次征战温网单打就取得胜利。另外两位中国姑娘同样迎来开门红,徐一幡虽然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还是以6-4/7-6(5)淘汰韩国的蒋苏晶;刘方舟则以7-6(5)/6-3击败了克罗地亚姑娘马德扎。

  世界排名193位的杨钊煊在今年温网首度参加单打资格赛。签运不佳的中国小花首轮就面对6号种子,曾经闯入温网正赛16强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不过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年轻的杨钊煊就有着锐气十足的表现,率先破发得手后以3-1领先。老道的俄罗斯姑娘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将比分扳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七局的杨钊煊卷土重来,利用积极的发力进攻再次破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这位来自北京的20岁小将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杨钊煊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以2-0领先。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如愿追回一局,但表现平稳的中国小花同样保发,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再次遭到破发后,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展开了疯狂反扑。这位俄罗斯好手随后挽回多个局点后实现了回破,并将比分紧咬成2-4。不过在场面上完全占有的杨钊煊没有失去信心,通过底线调动连破带保,就以6-2结束战斗,爆冷晋级第二轮。

  只有19岁的刘方舟是中国女网一位备受关注的新星,不过今天面对世界排名185位的马德扎时,刘方舟开局就有些慢热,率先被破发后以1-3落后。展开反击的中国小花随后连下四局后以5-3反超,但在错失了两个盘点后,刘方舟被对手追成了5-5平。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马德扎虽然再救三个盘点,但刘方舟还是把握住六次机会,以7-5守住胜果。进入次盘后马德扎展开反击,抓住刘方舟表现回落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中国新秀随后统治了比赛,连下五局后就以6-3逆转,顺利晋级第二轮。

  左手将徐一幡今天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蒋苏晶。抓住对手经验不足的机会,徐一幡开局就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不过随后进入状态的韩国姑娘开始显示实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4-2领先。关键时刻徐一幡没有自乱阵脚,积极调整策略的天津姑娘最终连下四局,以6-4赢得首盘较量。双方在次盘表现也相当接近,前六局中两人各丢两个发球局,比分形成3-3平。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面吃紧的蒋苏晶在化解了两个赛点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徐一幡虽然再次错失一个赛点,但她最终还是以7-5锁定胜局,携两位师妹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杨钊煊刘方舟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