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坦言前三个月表现糟糕 目标闯入年终总决赛

2015年06月16日09:2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与网球学校学员互动纳达尔与网球学校学员互动

  当地时间周一,在2015女王杯公开赛前与媒体见面的纳达尔非常真诚地评价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 

  “之前我打得不够好。在本赛季的头三个月,我打得非常糟糕。是的,几乎每周都非常糟糕。”纳达尔说道。他的ATP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0位。自2005年以来,他从未跌出过世界前十。   

  然而,纳达尔上周刚刚取得了斯图加特草地赛的冠军。他对接下来的赛季感到乐观。 

  “这一个半月以来,我感觉自己打得越来越好。最重要的事情是,我重新找回了享受在场上比赛的感觉。”这位两届温网冠军补充道,“草地可能是我职业生涯里表现第二好的场地吧。所以我能够在草地上自信地打球。而且,今天我的身体并没有问题,不像2012年和2013年。这是十分重要的。”   

  纳达尔曾经在2008年、2010年和2013年被评为ATP年度最佳球员。他说,有高的期许能够带来成功的结果,并表示他自己热切渴望能重新回到最佳水平。   

  “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出局,我当然是不高兴的。但是,我必须接受这样一个现实,的确在当下有别的球员比我发挥得更加出色。而对我来说,生活还要继续,我的职业生涯还要继续。”纳达尔在回顾今年法网败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时坦言道。   

  尝试连续第11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纳达尔坚定地说:“我目前的目标就是能入围今年的ATP伦敦总决赛,并且健康地完成这个赛季。”   

  “我将会在今年的下半赛季打出比上半赛季好很多的成绩。我的精神状态很好,我在草地上的表现也有进步。我将在这里尽我所能,我们可以一起见证我的成绩。”   

  纳达尔最后笑言:“真正的压力并非来自外部,而是来自我内心,我的感受以及我想做什么。”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年终总决赛草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国足首发或派双箭头猛攻 世预赛前拜佛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养老金入市?专家称股市暴跌时再放出来
  • 科技最高法:网购快递被冒领应由网店赔偿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职校为招聘企业设月薪门槛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