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去年一轮游今年竟夺冠 排名一跃升至第四

2015年06月08日0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品尝大悲大喜瓦林卡品尝大悲大喜

  新浪体育讯 去年勇夺澳网[微博]冠军后,瓦林卡在接下来的法网中遭遇尴尬一轮游。但哪里跌倒在哪里站起来,经历离婚风波后的瑞士人一路过关斩将,首次闯入法网的决赛就夺得冠军。此外他也成就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皆夺冠的壮举。

  瓦林卡去年在法网留尴尬下回忆,年初拿到澳网和蒙特卡洛赛冠军后,他信心满满的来到罗兰加洛斯,却在首轮被西班牙人加-洛佩兹淘汰出局。瑞士人今年强势扳回一城,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击败费德勒、特松加和小德夺冠。当然,他并不是完成这跌宕起伏悲喜剧的首位球员,西班牙名将科斯塔在2001年首轮出局后第二年拿到了冠军,瑞士人复制了这种大喜大悲后的滋味。

  此外,瓦林卡曾在2003年的罗兰加洛斯拿到法网青少年赛冠军,12年一个轮回,随着决赛逆转德约科维奇[微博],他也成为68位青少年冠军中第6位夺得法网成年组冠军的球员。除了自己实现夺冠梦,瓦林卡也帮助教练诺曼实现了冠军梦,瑞典人曾在2000年的法网闯入决赛。

  赢得今年的火枪手杯后,瓦林卡已经以两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穆雷[微博],成为当今网坛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昔日从对阵巨头的连战连败,厚积薄发的瓦林卡在去年终于完成华丽蜕变。而当外界认为已经30岁的瓦林卡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瑞士人在巴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摘掉了一满贯的尴尬标签,又先后赢得ATP[微博]大师赛以及戴维斯杯的冠军,瓦林卡在最近两年已经取得了旁边难以想象的成就。无可否认,法网后将重返世界第四的瑞士人也成为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以及纳达尔后,网坛第五位巨头人物。

  (新浪网球)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网球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民吐槽高考作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