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8连胜穆雷成其大苦主 16进大满贯决赛历史第5

2015年06月06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穆雷赛后握手小德穆雷赛后握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男单半决赛的补赛中战胜穆雷,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这是小德连续第8次战胜穆雷,第16次闯入到大满贯决赛,与比约博格并列排在第五。两个6-3轻松获胜之后,被穆雷以两个5-7连扳两盘,但是头号种子在关键的第五盘中不给对手任何机会,6-1的悬殊比分展现了塞尔维亚人关键时刻的大心脏。

  虽然经历了天气变化的干扰和对手状态上升的冲击,但是小德依然坚挺的笑到最后。本场比赛之前小德已取对阵穆雷的七连胜,包括今年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三项比赛中的胜利。法网半决赛的胜利是塞尔维亚人连续第八次横扫对手,上一次穆雷获胜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温网决赛,当时穆雷连胜三盘收获冠军,这也是穆雷在过去两人12场对决当中唯一的胜利。 尽管穆雷在婚后取得了十五连胜,但是英国人还是难以撼动世界第一的不败金身,“最佳第二人”的称号他是当之无愧的。连续输给对手必然信心受损,穆雷短期之内可能很难撼动如日中天的世界霸主。

  回首德约科维奇整个职业生涯,2007年美网首进大满贯决赛收获亚军,2008年澳网首夺冠军,之后他还在2010年美网、2011年澳网、2011年温网、2011年美网、2012年澳网、2012年法网、 2012年美网、2013年澳网、2013年温网、2013年美网、2014年法网、2014年温网、2015年澳网闯进过大满贯决赛。本次法网是他职业生涯第16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与比约博格并列第五,排在前四位的是费德勒、纳达尔、伦德尔和桑普拉斯。

  小德在法网、温网、美网和澳网的半决赛中都有过五盘获胜的经历,关键时刻的大心脏成为他的获胜利器。2011年美网半决赛,小德在一场五盘大战里挽救了2个赛点,最终淘汰了试图连续第七次打入决赛的费德勒;2012年澳网半决赛,他苦战4小时50分钟才以6-3/3-6/(4)6-7/6-1/7-5击败穆雷;2013年美网半决赛,小德苦战五盘以2-6/7-6(4)/3-6/6-3/6-4连续第12次击败瓦林卡;2015年澳网半决赛,小德与卫冕冠军瓦林卡连续三年澳网交手,经过五盘苦战最终以7-6(1)/3-6/ 6-4/ 4-6/ 6-0获胜;今年法网小德又再次五盘击败穆雷,过人一筹的心理素质帮助他一次又一次安稳渡过难关。

  不难看出瓦林卡在2013年的美网和2015年的澳网半决赛都给小德制造过很大的麻烦,而且塞尔维亚人在2014年澳网1/4决赛输给对手,这次法网决赛对于两人来说势必都会非常艰难。尽管瓦林卡在今年的北美春季硬地赛表现不佳,但是来到红土赛季,瑞士人低开高走,从连续输给迪米特洛夫早早出局到罗马大师赛的四强,再到首次闯进法网决赛,斯坦前进的道路似乎势不可挡。至于谁能在决赛中笑到最后,还是让明天的男单决赛来揭晓答案。(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小德穆雷红土全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 上海地区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