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当一场大戏未完……待续

2015年06月06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穆大战推迟到今天进行德穆大战推迟到今天进行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和我一样昨夜凌晨一点看到德约科维奇已两盘领先穆雷就觉得胜负已决洗洗睡下的话,当你今晨醒来后看到穆雷竟然7比5扳回一盘而第四盘又3比3战平时因暴雨即将来袭比赛拖迟到今天继续进行的消息时,你会不会和我一样只惊讶了两三秒钟后便觉得穆雷能够反击拿下一盘其实也挺正常的?

  哦,天,上一段的三句话,都好长。年轻时,我醉心于构造复杂的长句;如今,我返璞归真,越来越能够体会到,短句之美。

扫一扫关注网球斗秀场微信扫一扫关注网球斗秀场微信

  说到长短,德僵之战未能完赛,不仅部分归因于德约自己未能三盘完赛,还得怪之前的另一场半决赛打得实在不短。在巴黎开赛后最热的一天里,瓦林卡和特松加在烈日下激战了3小时46分钟,四盘比赛中有两盘战至抢七。

  将主场球员的比赛安排在半决赛的第一场,法网赛的组织者正是接受了两年前的深刻教训。2013年法网赛上,特松加八强赛三盘横扫费德勒入围四强。半决赛那天,法网赛排阵纳达尔与德约先赛,本土宠儿特松加压轴出场。

  没想到啊没想到,纳达尔和德约恶战五盘,西班牙人长盘决胜才以9比7惊险胜出。特松加在休息室里等啊等啊,他的耐心与手感都随着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等待而变得冰凉,出场后被经验丰富的稳定男费雷尔三盘速扫。不仅如此,可以想象,特松加本场比赛并没有得到太多本土球迷多么热烈的支持——在之前一场五小时恶战结束后,中央球场的球迷瞬间大半离场,洗手间和餐厅门口都排成长龙;对于法国人来说,一顿精致而耗时漫长的晚餐可比看场网球重要,即便是一场本土红星参与的重量级半决赛。

  这一次,法网安排特松加和瓦林卡率先出战,而用有着更高国际关注度的德约与穆雷之战压轴。如果特松加能够胜出,他甚至可以享受比决赛对手多几个小时的休息,多么美妙的如意算盘。

  可惜机关算尽,特松加却未能在半决赛胜出,瓦林卡的晋级得到了现场球迷掌声与嘘声的复杂反应——去年戴维斯杯决赛中的“厕所门”事件,令一些法国人失去了对瓦林卡的好感。可由于第二场半决赛未能完赛,倒让瓦林卡白捡了决赛将面对一位连续三天出战的对手的渔翁之利。

  德约丢掉了他在本届法网赛的第一盘,不过,被穆雷拿到一盘,并不是那么令人吃惊。即便苏格兰人昨晚两个3比6输掉了前两盘,但争夺场面远比比分显示接近,本赛季同样红土不败的他显示出足够的对抗强度与韧性,只是每一盘都在一两局中打得较糟。在艰难扳回第三盘后,穆雷甚至能够在第四盘率先破发,但随即被德约反破。

  胡力涛老师昨天给斗秀场的半决赛分析,标题便是《已婚的穆雷可比拉法难缠》,他还将这篇东西转发在了朋友圈里。我当时就回复说,穆雷还是应该能拿下一盘的,狐狸回答:“Kim说了,拿不下两盘今晚不给上床。”所以穆雷昨晚是睡哪儿的?这最多只能算拿下了一盘半吧?

  今晚七点比赛重开,局势会对谁有利?如果是费德勒与孟菲尔斯本届法网第四轮比赛,将一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拆成两场三盘两胜制来打,明显对于专注力与好状态已无法持久的费德勒有利。而对于德僵来说,将一场比赛分拆在两天里进行,会稍稍对德约有利——昨天的后一盘半穆雷正在势头上,而德约却显得有些体能稍欠和心浮气躁;在16个小时的中断后比赛重开,德约可以利用快热的手感与专注力寻求四盘结束战局。

  如果这场比赛一旦被拖入决胜盘,瓦林卡当然会非常开心。开心的还会有我。唉,晚上要送少爷去上围棋班,如果打到第五盘,晚上八点到家还能接着看。雷雷,能给我一个机会吗?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在咱们“网球斗秀场”看到好文章,要学习狐狸老师,多多转发在朋友圈里啊!那样,我就会感受到你们对“网球斗秀场”的爱,未完……待续。

文章关键词: 穆雷小德法网张奔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 上海地区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