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问鼎法网未来之星赛 改写历史受邀挑边

2015年06月02日09:4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晓飞在比赛中王晓飞在比赛中

  昨天下午,一架从法国巴黎飞往北京的航班停在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在抵达处,王晓飞推着装有两个大球包的行李车走出来。和他一起回到北京的,还有那座虽然很小却和“火枪手杯”一样银光闪闪的“2015法网浪琴表未来网球之星”冠军奖杯。

  中国小将状态出色

  12岁的王晓飞来自浙江,他以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佼佼者的身份,代表中国网球少年前往巴黎参赛。在他之前,中国曾经连续4年派出球员参赛,但所有人都止步首轮。

  王晓飞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了5月28日,是当天的第7场比赛,他的对手是瑞士球员罗杰·姆生。这位小球员有着和费德勒一样的名字,在该国网球界也已经小有名气。在这场揭幕战中,中国小将和对手打满三盘,最终以4比2、1比4和7比4战胜对手。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网带对面的丹麦选手霍格尔本来就实力不俗,再加上当天罗兰·加洛斯的大风和扬沙,王晓飞首盘以1比4败下阵来。但接下来他很快就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以4比2和7比3胜出。经过了前两场比赛的磨练,半决赛和决赛他反倒打得相当顺畅。尤其是决赛,他只用了23分钟就以两个4比0击败英国球员杰克·平林顿·琼斯。

  改写历史受邀挑边

  罗兰·加洛斯是中国网球的福地,2011年李娜在那里首次捧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4年之后,出生于2003年的王晓飞也拿到了少年网球的最高荣誉,和娜姐一样改写了中国网球的历史。

  “这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第一时间得知王晓飞夺冠的消息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向其发去祝贺。与此同时,这位来自中国的少年也得到了外界和法网官方的高度关注。在5月31日进行的特松加对阵伯蒂奇的比赛中,他被组委会邀请,来到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担任挑边嘉宾。通过赛会广播,他的名字被介绍给了现场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

  “这场比赛我的收获很大。”昨天载誉而归的他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开阔了眼界,明白了在落后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显然,对于这位来自孤儿村的少年来说,网球和它所带来的积极向上的能量,已经成为他人生的一部分了。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文章关键词: 法网王晓飞未来之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曝贝尼特斯签皇马3年 年薪为安帅一半
  • 娱乐狗血剧神逆转!李晨曝张馨予曾出轨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