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评国际足联腐败风暴:庆幸蛀虫被抓出

2015年05月29日00: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比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子江)被称为国际足联111年历史上最严重的腐败丑闻,震动的不止是足球世界。身为足球迷的网球“红土天王”纳达尔28日法网赛后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坦率置评,表示如果国际足联涉案高官们的贪腐嫌疑坐实,人们该庆幸蛀虫们不再把持高位。

  “我有听到相关的消息,但我不掌握全部的信息,也许到今天为止还没人掌握100%确实的信息。”纳达尔说,“这令这个话题讨论起来有些难。不过显而易见的道理是,不管是体育还是政治,不管在足球世界还是网球世界,我们都需要公平、正直、想做好工作的人。不对公众诚实的人是不配坐到高位的。”

  他说:“如果这些被捕的国际足联高官确实有贪腐行为,那么他们现在不再把持高位就是个特大好消息。让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这很重要。”

  5月27日,距离国际足联大选仅剩2天,瑞士警方应美国方面要求“突袭”苏黎世一高级酒店逮捕7名国际足联高官,将瑞士人布拉特领导的国际足联抛到了风暴中心,令举世震惊。

  当记者把“布拉特连任四届国际足联主席是否合理”的问题抛到纳达尔面前时,这位一向爽直到近乎口无遮拦的西班牙名将谨慎地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可不想被卷入什么不必要的麻烦。但我想这世上不管什么事都需要合力,在足球、网球或者国家政治中,身居要职的人就该对自己的职责有所深知。”

  他接着说:“我不能说一个人占着一个位置时间久了就会变得不诚实,但历史告诉我们,任期短就是比任期长更容易保持正直。任何位置都有当局者迷的危险,轮换总是个好事情。”

  作为男单六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日子并不好过,正赛开始两周前,有关他状态的议论已甚嚣尘上。

  28日下午,他直落三盘击败西班牙同胞阿尔玛格罗,晋级32强。不出意外的话,这位过去十年间九次捧起火枪手杯的“红土天王”将有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提前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完)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法网布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股市获利资金转战楼市 有人一次购30套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