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大满贯崩盘凸显一短板 第二个德门蒂耶娃?

2015年05月28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勒普止步法网第二轮哈勒普止步法网第二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法网女单赛场上的大热门哈勒普再次输给鲁西奇,止步女单第二轮的同时,首夺大满贯的梦想再次宣告破灭。哈勒普绝对具备冲击大满贯的实力,但她总是在重大比赛中难以突破自我,关键时刻顶不住对手施加的压力。哈勒普并非玻璃心球员中的第一人,已经退役的德门蒂耶娃也是这类球员的代表性人物,下面我们不妨从各个角度来比较一下这两位球员。

  哈勒普的职业生涯不同寻常,为了追逐自己的网球事业,罗马尼亚人毅然决然地做了缩胸手术,但正是从那时开始她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春天。2013年哈勒普在短短的几个月中获取六座WTA冠军,成为90后球员中又一位代表性人物 。2014赛季罗马尼亚人全面爆发,法网亚军、温网四强、澳网八强、马德里亚军、年终总决赛亚军等一系列成绩将她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二位。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完胜小威一战,甚至让这位23岁姑娘的风头盖过了莎拉波娃。

  2015赛季哈勒普在深圳、印第安维尔斯和迪拜斩获三座冠军,并且在澳网打进八强。尽管在斯图加特和罗马止步四强,马德里首轮出局,热身赛成绩整体不如去年,但技术全面、风格多变、兼具成熟稳定的法网卫冕亚军依然被外界寄予厚望。来到自己的成名之地罗兰加洛斯,哈勒普在首轮横扫的情况下第二轮遭到爆冷。罗马尼亚人继去年美网第三轮之后再次输给鲁西奇,赛后哈勒普坦言自己在法网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尽管克罗地亚老将在场上明显占据上风,但比赛中段连丢七局,对于法网的3号种子来说还是显得颇为诡异。这不是哈勒普第一次在比赛中迷失自我,相似的场景曾在今年年初发生过。

  今年澳网的1/4决赛中哈勒普输给了俄罗斯的马卡洛娃,尽管实力上占据优势,但罗马尼亚人始终失误不断,几乎将整场的胜利拱手相送,赛后哈勒普表示焦虑是导致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来到自己最为擅长的红土大满贯,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哈勒普再次意外崩盘,脆弱的心理严重阻碍了罗马尼亚姑娘向前发展。玻璃心一族中与哈勒普最为相像的莫过于德门蒂耶娃了,因为形象姣好,俄罗斯人号称神仙姐姐,她的职业生涯就是因为心态问题留下许多遗憾。

  德门蒂耶娃曾经在2004年拿到过法网和美网两届大满贯亚军,但从那之后她却再也没有踏进过大满贯决赛之门。直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人才用一枚来之不易的女单金牌稍稍填补了职业生涯没有大满贯的缺憾。德门蒂耶娃是女子网坛当之无愧的实力派球员,从2000到2009年,十年间,德娃九度晋级WTA年终总决赛,而唯一一次缺席也是因为伤病困扰。俄罗斯人世界排名从未跌出过前二十位,神仙姐姐的稳定性堪称天下无敌。

  哈勒普和德门蒂耶娃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她们都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球员,在网坛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她们在巡回赛中都有亮眼的表现,她们的名下也能列出很多重量级比赛的冠军;她们都打进过大满贯的决赛,但是都没有获得最终的冠军;她们在最为紧要的关头总是欠缺一点突破自我的勇气,顶不住对手施加的压力。哈勒普会不会是下一个德门蒂耶娃呢?我们目前很难给年轻的罗马尼亚小姑娘盖棺定论,不过她是时候要好好反思自己在大赛中短路的原因了,有了前辈的前车之鉴,希望哈勒普能强大起来,早日升级大满贯冠军。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德门蒂耶娃哈勒普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