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小德缺阵令费纳再成焦点 疲劳成瑞士人隐患

2015年05月05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纳资料图费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随着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退出马德里大师赛,被列为头号种子的费德勒与卫冕冠军纳达尔的表现无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且两人同分在上半区。ESPN专家Tandon Kamakshi撰文对赛事进行了展望,编译如下: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赢得了其所参加的每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而塞尔维亚人退出马德里赛的决定意味着其他球员有机会捧起一座重要的冠军奖杯,曾经男子网坛所为人津津乐道的费纳决也有望重现。

  近几年,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崛起,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传奇较量有偃旗息鼓之势。可眼下世界第一挂起免战牌,他们两人重新受到关注。自从马德里赛搬到现在的举办场地以来,费纳是仅有的另外两位赢得过冠军的球员。他们也被视为夺冠大热。费德勒刚刚在伊斯坦布尔拿到冠军,纳达尔尽管本赛季表现起伏,但“红土之王”的实力不容小觑。

  只是在今年的马德里,费纳二人无法上演决赛的巅峰较量,他们被分在同一个半区,有机会在半决赛相逢。而这样的情形不再罕见。费纳的前22次对抗中有18次发生在决赛舞台,而那之后的11次较量,只有两次是冠军争夺战。最初是因为费德勒排名开始下滑——伤病以及对新球拍的适应——而现在轮到纳达尔开始呈现走下坡之势。

  而两人目前的位置似乎对换了下,通常是纳达尔顶着前一项赛事夺冠的光环来到马德里,费德勒则还在寻求胜利和状态。但这次,作为卫冕冠军的纳达尔如果无法在马德里取得佳绩,其世界排名甚至可能跌至第八位。28岁的西班牙人在今年硬地赛事中最好成绩也只是闯入八强,不过他在红土赛中有一冠一亚的成绩,蒙特卡洛闯入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的签运尚可,与他对位的大种子是近来状态低迷的瓦林卡,不过本赛季已经两次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也在这一1/4区,西班牙人不会掉以轻心。

  反观费德勒,他刚刚在一项250赛事中捧杯,决赛赢得很惊险,辗转马德里,恐怕疲劳会成为X因子。此外,与他同分在一个1/4区的还有蒙特卡洛亚军伯蒂奇[微博],埃斯托里尔赛冠军加斯奎特,以及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及澳洲新星克耶高斯,晋级四强并非易事。

  如果费纳能会师半决赛,结果也难预测。虽然纳达尔在两人过往的红土交手中占据大幅优势,并且是主场作战,但高海拔使得球速加快,更有利于费德勒的发挥。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纳专家小德马德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