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携三连败开启马德里卫冕战 自言盼找回巅峰状态

2015年04月29日12:4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资料图莎娃资料图

  西班牙,马德里 - 在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莎拉波娃[微博]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 - 赛季开局18场比赛独得17胜之后,莎拉波娃已经在巡回赛遭遇了三连败。2015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将在四天之后开战 -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莎拉波娃能在马德里找回赢球的魔力么?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红土成为了莎拉波娃表现最好的场地 - 自从2012赛季至今,莎拉波娃在59场红土比赛中拿到了54场胜利。与此相同的是,莎拉波娃在最近15场马德里的比赛中拿到了13场胜利,两场失利都是拜小威廉姆斯所赐。

  去年莎拉波娃终于拿到了马德里站的冠军,最后三轮俄罗斯人背靠背击败了三位TOP5的球员 - 1/4决赛击败李娜[微博],半决赛淘汰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决赛战胜哈勒普。

  “我不会把任何决赛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每一站比赛都对我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莎拉波娃去年决赛时说道,“去年我距离冠军非常近,今天我在首盘也打得不好,不过我知道不到最后一分比赛就没有结束。”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莎拉波娃将会带着三连败开启马德里的卫冕之旅 - 印第安维尔斯站第四轮不敌佩内塔、迈阿密首秀负于加芙里洛娃、斯图加特揭幕战不敌科贝尔 - 不过莎拉波娃在对阵科贝尔时状态并不算差,她曾在前两盘建立了6-25-4的领先,而科贝尔也是本赛季泥地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如果莎拉波娃能够战胜科贝尔的话,她可能会在斯图加特实现四连冠的霸业。

  那么俄罗斯人能在马德里重回胜利的轨道么?

  “我很期待接下来的红土赛季,”莎拉波娃说,“我很期待红土上的训练和比赛,我会继续努力提升状态,找回过去在红土上的美好回忆。”

  “这些经历总能给我带来额外的动力。”

  关于斯图加特与马德里之间的计划呢?

  “只是体能上的训练,要把有氧运动找回来,”莎拉波娃说,“这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红土上。”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马德里小威廉姆斯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