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联主席澄清自己不当言论 曾受乌克兰球员指责

2015年04月25日1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近日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主席比特发表了一份声明,澄清了他在面对来自克里米亚地区网球运动员的态度。之前俄罗斯的一些新闻机构引用他的话表示来自克里米亚地区的网球运动员可以代表俄罗斯参加比赛。

  克里米亚地区地处乌克兰,不过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军事干预,而在俄罗斯的新闻机构引用他的话的报道中,表达出比特认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克里米亚的运动员代表俄罗斯出战国家比赛与巡回赛是没问题的这一意思。

  而比特则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话并不是他所想表达的意思。他在声明中表示:“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而克里米亚的运动员只要持有该国护照,那么他们想代表哪个国家出战是他们的自由。ITF的团体竞赛的额外规定在章程中也写的很清楚。运动不应该忽视政治环境,不过运动却不能被政治当成某种目的使用。”

  此前乌克兰运动员斯塔霍夫斯基在推特上曾对他的发言持有批评意见,不过在比特发表了这番声明之后,他已经在推特上向这位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主席道歉。

  (leo)

文章关键词: 网球乌克兰克里米亚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