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今年泥地五大值得期待新星 穆古鲁扎凯斯上榜

2015年04月23日15:1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

  想要在红土场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经验,而获得经验的唯一途径就是打更多的比赛,体验更多红土上的坎坷,累积更多红土比赛的经历。

  对于某些球员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漫长且艰难,拿莎拉波娃[微博]举例的话,最开始俄罗斯人在2007年法网给自己取了“冰上奶牛”的绰号,但最近几年莎拉波娃在红土场上打得风生水起,俄罗斯人已经拿下了两座法网女单冠军。

  从2003年第一次出战红土赛事到2008年拿到首个红土冠军,莎拉波娃目前在泥地场的总战绩为118胜23负,她在泥地场的胜率高居现役球员的榜首。

  那么莎拉波娃是如何在红土上取得成功的呢?她的经历有什么是值得现在的潜力新星们借鉴的么?

  “我提升了自己在球场上的移动能力,还有我的力量以及恢复的时间,”莎拉波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些是我六年之前欠缺的部分,这是肯定的。不过其实这也是对红土网球的理解,有了更多的击球和更多的回合,想要快速得分是不可能的。你一定要记住不管是3拍、6拍还是10拍的回合,不到最后就没有结束。”

  如今有很多年轻球员都是以进攻见长,侵略性的打法都与莎拉波娃非常类似,以下就是我挑选出来的五个值得在红土赛季关注的新星:

  1. 穆古卢扎

  穆古卢扎的问题并不是在于取得突破,西班牙人在去年法网就已经爆冷战胜过了小威廉姆斯。现在穆古卢扎身上的主要问题是解决好自身压力与期望,尽可能将网球天赋发挥到极致。

  2. 凯斯

  凯斯职业生涯在泥地场的总战绩为15胜11负,在刚刚结束的家庭圈杯当中,凯斯闯进决赛但遗憾不敌科贝尔。与穆古卢扎情况不同,凯斯在红土赛季的期望并不高,她在法网从来没有闯进过第三轮。

  3. 加西亚

  21岁的加西亚在周二爆冷击败了伊万诺维奇,她在红土场的总战绩也来到了14胜12负,去年加西亚在红土场上拿到了3场对阵TOP10球员的胜利。

  4. 普伊格

  底线型打法加上对红土的热爱,普伊格在泥地赛季绝对不容小觑,职业生涯至今波多黎各人在泥地场上取得了13胜8负的总战绩,其中就包括了去年斯特拉斯堡站的冠军与2013赛季法网第三轮的出色表现。

  5. 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本赛季强势蹿升的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红土场上取得了11胜16负的总战绩,不过捷克人最近10次出战红土拿到了7场胜利,其中就包括了去年纽伦堡的决赛之旅,当时她差一点就能击败布沙尔[微博]拿到冠军了。

  本文作者:克里斯·奥多,他是一位居住在旧金山的自由网球记者。

 

文章关键词: 新星红土莎拉波娃穆古鲁扎凯斯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