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在红土还不如纳达尔 看好他重回顶尖集团

2015年04月19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击败纳达尔打进蒙特卡洛决赛小德击败纳达尔打进蒙特卡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蒙特卡洛大师赛焦点之战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完胜纳达尔晋级决赛,他将要与伯蒂奇[微博]争夺冠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表示本场比赛是一场重大的胜利,并且看好纳达尔重回顶尖集团。谈到决赛的对手伯蒂奇时,虽然在过往交手记录上领先,但是小德表示依然不能大意。

  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开局有些慢热,让纳达尔拿到了2-0的领先,但是世界第一迅速找回了状态。“我这场比赛开局的确有些慢热,纳达尔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发球也非常不错,我保住了关键的第三局,没有让他继续拉开比分差距。之后我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正确执行我在赛前制定好的战术。”“在和纳达尔交手的时候,我必须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才能赢球。一定要保证进攻性,打出我自己的比赛风格。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之前我在蒙特卡洛赢下的三场比赛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我的表现也是非常非常顽强。”

  小德和纳达尔已经交手过40余次了,所以他对付这位红土天王也是颇有心得。“我在对阵纳达尔的时候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们之间已经交手过许多次了。大致来说就是要进到场内来打球,保护好底线,尽量提高侵略性。我在场上尝试着寻找空当,但这非常困难,因为他的移动非常出色,防守简直不可思议。我在比赛中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我一直在变换自己的发球落点,底线节奏还有上网等等,我想我做的还是不错的。第二盘的比赛中有很多关键分我打得不错,当我15-30,2-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许多好球,这一局的确非常漫长。这是一场顶尖较量,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面对纳达尔如此强大的对手,仅仅那么几分就能决定比赛的输赢。”

  纳达尔在今年前三分之一赛季里面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能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进四强,回春的西班牙人已经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进四强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了,他击败了费雷尔,就像他自己说的,他逐渐找回了比赛感觉,因为红土是他最为擅长的场地类型。 我相信纳达尔会一点一点找回自我,他会在下周的巴塞罗那赛中有好的表现。这是一场艰苦的较量,特别是当我们两个人碰面的时候。”

  拉法是红土之王,如今战胜了西班牙人,小德是不是要成为新的红土天王了呢?“现在还很难讲,一场胜利不足以说明问题,纳达尔在红土上称霸十余年,他在这片场地上的成就要比我大得多,我想我在红土上还不如纳达尔。我尽全力去赢下我的每一场比赛,不仅仅是对阵纳达尔,对任何人都一样,这就是我的终极理想。”

  小德在决赛中将要面对的是老对手伯蒂奇,世界第一在交手记录上占据明显优势,如能获胜,他将捧起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这项比赛对我意义很大,因为我住在这里而且在这里训练,我非常想要赢下这座冠军。我知道人们肯定都非常看好我,因为我在交手记录上领先伯蒂奇。但是我还是会认真准备这场决赛,并不会因为今天的胜利而忘乎所以,尽管今天的胜利是非常巨大的。但是我还需要再赢下一场比赛。”

  小德和伯蒂奇在红土上交手记录是1-1,差距似乎没有那么明显,对此世界第一表示:“上一次我们在红土上交手是在罗马大师赛,我输了。但是我赢的那次是在蒙特卡洛,这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我想伯蒂奇是非常擅长在红土上打球的,这能让他的正手有施展的空间,反手也非常不错,发球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我将本场比赛的状态延续下去的话,那我获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拿下澳网冠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如今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也是近在咫尺,状态爆棚的塞尔维亚人有没有可能拿下全年的4个大满贯和9个大师赛的全部冠军呢?“我本来没有想过,但是你已经提醒我了。我在比赛中尽力做到最好,我不想现在就把全年都计划出来,我不是这样的人。但是我会尽全力去赢下我的每一场比赛,我会尽力保持健康,保持我现在的竞技水准。2015年开赛以来的战绩的确给了我很多自信,我赢下了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我现在就差辛辛那提一座冠军就能凑齐9个大师赛冠军了。现在还是4月份,在一年当中的前三分之一,后面还有很多的比赛,我不会想那么远。”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蒙特卡洛大师赛伯蒂奇小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