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调侃不想念纳达尔 谦虚回应近来出色表现

2015年04月16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16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纳达尔已有将近一年没有交手,对此塞尔维亚人调侃道不会很想念纳达尔。两人将有可能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相遇。同时,德约科维奇谦虚地表示所有的成就并非都由他来创造,但是会延续目前出色的状态,不去想太多,保持专注。

  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总共交手42次,西班牙人以23-19略占优势,但是自从去年法网决赛纳达尔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后,两人至今还没有再次相遇。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顺其自然,不会很在意长时间没有交手这件事。

  将近一年没有在球场上相遇,当被问及是否想念纳达尔时,德约科维奇开玩笑回应说:“好吧,说实话,其实不是很想他,”玩笑归玩笑,随后塞尔维亚人又补充道:“目前我们已经交手过40多次了,我确定以后这个记录还会增长。或许这周我们就会相遇在球场上,当然也有可能不会。众所周知,纳达尔在网坛创造了许多历史,他对我来说可以说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而且他在红土场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强者。我确信再次跟他站在球场两边的时候,那将是一场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对决。

  根据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签表,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将有可能在周六进行的半决赛上相遇。两人上一次在半决赛相遇还得要追溯到2013年的法网。

  在去年法网决赛之前,塞尔维亚人已经对西班牙人取得了四连胜,而且德约科维奇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周数达到142周,超过纳达尔,排名历史第六。本周,塞尔维亚人有望成为第一个斩获赛季前三个大师赛男单冠军的球员。

  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现得十分谦虚,我不觉得所有的历史记录和里程碑都能由我来创造。当然,对于我能够在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周数方面排名历史第六,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成就。我真的为此感到自豪。我觉得目前自己的心态是很坚定,很专注而且很有规律的,这也是我最近表现不错的原因。我不想让自己想得太多,因为那样会让我丧失专注从而迷失自己。

  接下来塞尔维亚人将在第三轮对阵奥地利球员毛瑞尔。

  (Alfred)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蒙特卡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