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赞小德正处生涯巅峰 诺瓦克成众人追赶目标

2015年03月23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赛决赛落下帷幕,瑞士球王费德勒虽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终还是不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无缘冠军。不过在网坛征战多年的老将,费德勒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ESPN专家霍华德-布莱恩特以“在德约科维奇时代,费德勒依然弥坚”为题发表评论,具体如下:

  在击败塞皮,复了澳网第三轮失利之仇后,费德勒回顾了过去十年Big3——即他和纳达尔,还有德约科维奇——轮番称霸男子网坛的这段时光。从2005到2008年,费德勒是毫无争议的霸主,无可匹敌,就如同昔日NBA主宰“飞人”乔丹一般。然后是2009、2010和2013年,纳达尔一统男网,让费德勒“重归凡间”,此前从未有人料到过费德勒也会遭遇这样一个宿敌。但自德约科维奇2011年崛起以来,当他拿到三个大满贯,让纳达尔臣服,证明自己的传奇后,男网又为塞尔维亚人所统治。

  “在我看来,近年来,德约科维奇成为追赶的目标,人人都想击败他,因为他远离伤病,发挥最为稳定,恐怕是这几年来夺得大满贯最多的球员。”费德勒说。

  可伟大的费德勒不愿在德约科维奇时代轻易缴械。从纳达尔到德约科维奇,中间还有穆雷赢得两个大满贯和奥运金牌,如今瑞士人的身影依旧活跃在赛场上。连续第二年会师印第安维尔斯决赛,这也是费德生涯第38次对决。

  “(我和诺瓦克的对决)总是笼罩在此前我与拉法较量的阴影之下,因为我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半决赛和诺瓦克碰面,我的世界排名有所下滑,而他们占据了前两位。”费德勒说,“但我们也有过一些精彩的决赛对抗。我记得有美网决赛、温网决赛,还有法网那次交手,他那不可思议的连胜纪录。无论如何,与他比赛总是很艰苦。”

  “我见证了他的崛起,他的能力越来越出众,意志力也更加坚韧,拥有我们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移动。”费德勒评价德约科维奇,“有时候我好奇是否人人都希望像诺瓦克这样取得如此大的进步。看他挖掘自身潜能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很高兴现在的我仍然能和他抗衡。这是真话,因为现在的他绝对处于巅峰期,我享受挑战他。也希望他能享受我所发起的挑战。”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李敏镐秀智承认恋情 甜蜜约会被拍(图)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