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小德克服慢热过关 费雷尔爆冷出局

2015年03月17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当地时间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开局遭到破发的情况下,还是顺利以7-5/6-3击败西班牙人拉莫斯,闯入第四轮。而澳洲新秀托米奇没有受到近来的负面新闻影响,以7-5/6-4力克8号种子费雷尔,同样闯入16强。

  世界排名68位的拉莫斯虽然此前并没有太多代表作,但本周先后淘汰特洛伊基与贝内特乌两位名将,27岁的西班牙人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首次面对这位同龄球员的挑战,慢热的德约科维奇在开局表现平平,错失了多个局点后率先遭到了破发。反观拉莫斯发挥非常平稳,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后世界第一逐渐扭转了场上局面,并利用落点精准的底线进攻在第六局实现回破,抵挡住拉莫斯的反扑后,他就以4-3反超比分。随后再次丢掉第八局的拉莫斯没有气馁,化解发球胜盘局后又成功保发,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展现世界第一风采,在盘末连下两局后还是以7-5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拉莫斯也稳住了阵脚,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西班牙人随后展开攻势,但头号种子还是抵挡住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塞尔维亚球王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抓住拉莫斯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连续抢分,并逼出多个破发点。拉莫斯虽然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四次危机前遭到破发。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3取胜,晋级第四轮。

  8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托米奇,在过往三次交手西班牙老将取得全胜,其中就包括了二月份的阿卡普尔科八强战。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22岁的澳洲小将开局就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并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费雷尔也很快找到比赛感觉,连保带破后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西班牙人在第七局提升了一发质量,保发后以4-3完成反超。关键时刻托米奇的状态也开始上扬,前十局结束后两人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托米奇突然发力,频频利用正手平击撕破费雷尔的防线,并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32号种子就以7-5先拔头筹。

  在次盘开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费雷尔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托米奇表现仍然平稳,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扳平了比分。进入盘中阶段比赛一度陷入了胶着,澳洲新秀在场面上明显占优,但顽强的费雷尔没有轻易缴械,连续守住多个发球局后以4-3占得先手。托米奇在关键的第八局顶住了四个破发点的压力保发,再次咬住了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澳洲天才利用漂亮的反击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4完成爆冷,昂首挺进16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拉莫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NBA韦德32分热火胜骑士 勇士晋级季后赛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