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挑战赛资格赛中国小草全军覆没 杨宗桦突围

2015年03月16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宗桦在比赛中杨宗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 2015年深圳坪山金地ATP挑战赛资格赛第二轮拉开大幕。今天出战的中国大陆选手全军覆没,三人均无缘资格赛决胜轮。明天将展开男单资格赛决胜轮和正赛首轮的较量,高鑫和公茂鑫两位中国选手出战。

  持外卡参赛的欧阳博文(NO.787)在中央球场第一场比赛挑战6号种子、排名398位的关口迟浩田,最高排名来到过NO.259的日本人挽救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并破掉了中国选手6个发球局,最终以6-4 6-0轻松取胜,打进决胜轮。18岁中国小将齐熙今天表现出色,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在和36岁的日本老将、最高排名来到过NO.261的松井俊英的对抗中还是不落下风,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轰出7记ACE的中国新星最终苦战三盘以4-6 7-5 4-6遗憾输给了经验丰富的8号种子。另一位中国选手何叶聪也败下阵来,面对最高排名为NO.293的7号种子、印度选手辛格(NO.402)时,中国小草以3-6 1-6惨遭横扫,无缘晋级。

  大陆选手表现低迷,来自宝岛台湾的杨宗桦则成功晋级,作为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前青少年法网男单冠军, 4号种子、NO.341杨宗桦发出了11记ACE,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并破发得手两次,以7-5 6-4战胜了菲律宾球员冈萨雷斯。

  与此同时,今天还进行了两场同国内战。在一场日本德比中,头号种子内山康孝(NO.278)轰出10记ACE以6-3 6-3战胜了排名只有834位的Sho Katayama。在一场澳洲新老球员对决中,去年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1997年出生的小将贾西卡(NO.441)在连下8局取得6-0 2-0领先后,收到了2号种子、老大哥艾伯登(NO.288,最高NO.61)的退赛大礼,轻松晋级。

  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24岁的德国人理查德-贝克尔(NO.382)激战两盘以6-4 7-6(6)战胜了18岁的澳洲新星莫特(NO.537)。3号种子、克罗地亚人安德洛奇(NO.292)则是惨遭爆冷,他以2-6 4-6输给了排名只有741位的荷兰球员库尔霍夫。

  明日将进行资格赛决胜轮和正赛首轮的较量。四场男单资格赛决胜轮比拼都将在各个球场的第一场比赛进行(上午10点开始)。

  中央球场由资格赛头号种子内山康孝对阵同胞关口迟浩田,3号球场由1997年出生的澳洲新星贾西卡迎战5号种子、德国人理查德-贝克尔,4号球场对决双方是7号种子、印度选手辛格和荷兰球员库尔霍夫。10号球场中,中华台北球员杨宗桦将和日本老将松井俊英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剩下的比赛均是正赛首轮较量,中国选手只有高鑫和公茂鑫出战。20岁的高鑫(NO.859)将在中央球场第二场(不早于上午11点开打)挑战5号种子、排名高居148位的日本选手杉田佑一(最高NO.116),就排名和实力而言,中国选手完全占据下风。在10号球场第二场比赛将展开男双首轮的比拼,中国男双名将公茂鑫将搭档中华台北选手彭贤伊对阵波黑/法国组合塞基奇/拉马辛。公茂鑫目前男双排名位于生涯新高NO.119,彭贤伊则位列NO.105,两人贵为赛会3号种子,曾在去年收获台北海硕杯挑战赛男双冠军,并在今年ATP蒙彼利埃巡回赛正赛斩获一场胜利。对手的男双排名均在300名开外,所以海峡组合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此外,明天男单3号种子、7号种子都将亮相。中央球场最后一场比赛由排名287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挑战3号种子库德里亚夫采夫。29岁的俄罗斯人目前排名132位,最高则是在上个月来到过NO.112。今年他在澳网连胜三场打进了男单正赛(首轮苦战五盘惜败马托塞维奇),并在印度加尔各答挑战赛中打进男单八强。

  3号球场第二场比赛在25岁的德国人朗格尔(NO.262)和24岁的白俄罗斯人伊戈纳提克(NO.261)之间展开,虽然两人的排名不相上下,但白俄罗斯选手最高排名曾来到过NO.137,德国球员则未进过TOP200。紧接着一场是7号种子、日本人守屋宏纪(NO.151)对阵32岁的巴西老将Andre Ghem(NO.171),两人排名相差不大,或将是一场恶战。

  4号球场第二场比赛(不早于上午11点开始)将上演澳洲德比,20岁的汤普森对阵22岁的米歇尔。汤普森目前排名236位,今年在澳洲朗塞斯顿挑战赛上曾战胜过对手,并闯进男单四强。米歇尔则位列NO.206,今年曾在澳洲伯尔尼挑战赛横扫张择打进男单四强。

  2015深圳坪山金地ATP挑战赛由金地集团冠名呈现,由弘金地网球俱乐部、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联合承办,唐饮•生命之泉为官方指定用水。

 

文章关键词: 何叶聪欧阳博文杨宗桦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