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卫冕冠军小德速胜 西里奇遭淘汰

2015年03月15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仅用时60分钟,就以6-1/6-3轻取前澳网[微博]亚军巴格达蒂斯,迎来开门红。10号种子、在本站赛事才展开赛季首演的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微博]以两个4-6输给了阿根廷好受摩纳哥,无缘晋级第三轮。

  重返印第安维尔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战就迎来了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的考验。双方过去有过七次交手,诺瓦克保持着全胜纪录。比赛伊始,头号种子在首局就轻松完成保发,以1-0领先。反观巴格达蒂斯则多次挥霍赛点,并在一次击球失误后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德约科维奇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双方各自保发,小德仍然手握4-1的优势。在第六局突然发力的卫冕冠军再次完成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他就以6-1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稍显沉闷,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巴格达蒂斯在第五局表现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反守为攻,并在一次大角度调动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经受住对手的反扑,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2的领先。两次经历平分考验后,巴格达蒂斯保发稳住阵脚,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受到影响,在一次正手进攻得分后继续以5-3领先。士气受挫的巴格达蒂斯盘末再次遭到破发,就以3-6交出全场比赛的胜利。晋级第三轮的德约科维奇将遭遇拉莫斯的挑战,后者以6-2/6-3击退法国名将贝内特乌。

  受伤病困扰,去年赢得美网冠军的西里奇本赛季一直高挂免战牌,直到本周才确认重返赛场。克罗地亚人首战对手是曾打进世界前十的摩纳哥。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正常,摩纳哥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成2-2平。阿根廷人在第五局率先实现破发,不过西里奇随即实现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以4-3反超比分。提升一发质量的摩纳哥保发稳住了局面,随后利用漂亮的底线防守反击再次破掉了去年美网冠军的发球局。西里奇在盘末反扑未果,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摩纳哥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逆境之下的西里奇开始反击,在第五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有力地提升了士气。利用凶悍的底线进攻,克罗地亚人终于在第六局取得回破,将比分扮成3-3平。卷土重来的摩纳哥凭借底线多拍较量的优势,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赛会10号种子的反扑,他就把比分拉开至5-3。尽管西里奇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保发追回一局,但老道的摩纳哥还是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局。在下一轮中阿根廷人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出赛的科基纳吉斯,澳洲新秀以7-5/5-7/6-3击败了西班牙人加-洛佩兹。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8号种子费雷尔经过162分钟的鏖战后,才艰难地以4-6/6-1/7-6(5)逆转克罗地亚名将多迪格,晋级第三轮对阵32号种子托米奇。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18岁新星丘里奇。另外美国一哥伊斯内尔以6-3/6-4击败了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则以6-7(3)/6-4/6-4险胜法国人瓦瑟林。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西里奇摩纳哥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巧妙占座收获祝福还得到一个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