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创20年来一记录 最伟大的非大满贯冠军球员?

2015年03月05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雷尔在不同场地上背靠背夺冠费雷尔在不同场地上背靠背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 上周费德勒和纳达尔双双问鼎,占据了各大头版头条。不过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也完成了一项纪录,虽然不及费纳那么出众,但也是20年来的第一人。这个人就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四巨头常年的光环笼罩下来他一直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不过他从没有轻言放弃,32岁的他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所取得的成就也是许多人望尘莫及的。那么问题来了,他会是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成员中成就最大的吗?

  32岁的费雷尔在两周前的里约公开赛(红土500赛)成功登顶,上周的阿卡普尔科赛上(硬地500赛)西班牙人再度问鼎,能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背靠背夺冠的球员并不多,上一个完成此项壮举的是1985年的伦德尔。

  但这项记录显然被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风头盖过了,上周费德勒成就迪拜七冠王,纳达尔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加冕赛季首冠、生涯第65冠(超越博格和桑普拉斯排在公开年代第5位),在费纳同周同时夺冠的光环下,西班牙老将只能默默黯然神伤。这种情况早就不是第一次了,谈到四巨头对自己的影响时,费雷尔总是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不是一个爱嫉妒的人。”

  “天赋”、“天才”这类词语也许都不能用来形容费雷尔,他没有伯蒂奇[微博]干净利落的击球,没有瓦林卡的神力,也没有特松加、孟菲尔斯甚至沃达斯科的天资。身高175CM的他是男单TOP20中仅有的三位身高不足180CM的球员之一。

  但是费雷尔常年来一直处于较高的健康状态,他的从一而终以及从不放弃的精神弥补了许多先天的不足。就像他的爱好看书一样--他专心于每一本书--在场上则专注于每一分球。这是他一直以来保持的严谨纪律。

  在阿卡普尔科男单决赛上,他终结了对锦织圭的五连败,全场比赛他只有11个制胜分,不过他逼出了对手40个失误,这是西班牙人的打法,没有亮眼的制胜分,但他总是能一拍一拍把对手逼到绝境上。

  下个月,费雷尔就将年满33岁。他斩获过24个ATP[微博]冠军头衔,包括本赛季的三个冠军。只有汤姆-欧凯尔、何塞-克莱克、布莱恩-高特弗莱德是非大满贯男单冠军中夺冠数最多的(均是25个)。

  费雷尔离这个记录也只差一步,他的24个冠军中12个来自红土,10个出自硬地,剩下2个则是在草地上获得。他在15个大满贯都至少打进男单八强,包括2013年的法网男单亚军(输给纳达尔)。在温网他也打进过八强两次。除此之外,西班牙人目前已经收获620场胜利,排在总榜单第18位,只落后前NO.1穆斯特一场。他也是现役中仅有的在红土和硬地上砍下200+场胜利的三位球员之一(另两位是他的同胞罗布雷多和纳达尔)。在生涯总奖金数上,他以25,757,836美元排在第7位。

  不过他目前只有一次大满贯男单决赛经历。菲利普西斯、梅希尔、皮欧林、科雷特加、托德-马丁都多次打进过大满贯男单决赛,但都铩羽而归。

  谈到从未染指过大满贯男单冠军的伟大球员,就不能不提马塞洛-里奥斯,智利名将是唯一一个没拿到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男单世界第一。在最近一批球员中,比如纳尔班迪安、达维登科、哈斯,都值得这个提名。

  费雷尔以NO.10结束了上赛季,这是他六年来的最低年终排名。不过今年前两个月,他已经收获3个男单冠军头衔(排在所有球员中首位),取得了18胜1负的不错战绩。他并没有停下脚步,他还有希望去夺得大满贯冠军,如果没有做到的话,他会是没有夺得大满贯冠军球员中最伟大的吗?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费雷尔大满贯ATP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