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纳达尔完胜同胞 携弗格尼尼晋级八强

2015年02月20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1,548,77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较量。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苦战122分钟后,艰难地以7-5/6-3击败同胞布斯塔,闯入八强;而4号种子弗格尼尼则轻松地以6-3/6-2淘汰西班牙红土高手安杜哈尔,同样拿到一个1/4决赛的席位。

  23岁的布斯塔是2013年ATP最快进步奖得奖,本周世界排名攀升至55位的他将首次挑战同胞前辈纳达尔。首盘比赛开始后小将展现出强劲的冲击力,尤其是在第四局化解破发点后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利用漂亮的正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2领先。经验丰富的纳达尔随即进行了调整,并顺利实现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布斯塔在第十局经受住三个盘点的考验后艰难保发,将比分紧咬成5-5平。守住第十一局的纳达尔卷土重来,红土之王终于利用落点极深的回球完成了致胜破发,将首盘比分定格在7-5。

  次盘开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纳达尔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布斯塔表现强势,送出Love Game后轻松扳平比分。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的发挥,前六局任何一方都未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3-3平。在第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纳达尔顺势提升了士气。随后抓住布斯塔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展开反击,并如愿打破了场上僵局。挽救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后,卫冕冠军最终以6-3取胜,昂首挺进八强。纳达尔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近况极佳的奎瓦斯,后者以两个6-2击败了蒙塔涅斯。

  4号种子弗格尼尼迎来了安杜哈尔的挑战,意大利人赢得了两人过去全部两次交手。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安杜哈尔在开局阶段一度占得了上风,并在第四局率先取得两个破发点。不过老道的弗格尼尼提升状态后化解危机保发,随后反而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连续得分,并以Love Game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减少失误的西班牙人保发追回一局,而4号种子则在平分后顺利连赢两球,继续以5-3领先。盘末再度发力的弗格尼尼如愿取得二次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弗格尼尼在次盘率先保发后,又利用漂亮的侧身正手攻破掉了安杜哈尔的发球局。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他就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西班牙人表现回稳,保发追回一局。意大利人也同样守住发球局,继续手握4-1的优势。双方随后交换了发球局,安杜哈尔在第八局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失误明显增多,弗格尼尼就抓住机会用破发结束战斗,将比分的比分锁定在6-2。闯入1/4决赛的弗格尼尼将遭遇德尔伯内斯,后者以6-2/6-1横扫另一位左撇子球员克里赞。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弗格尼尼布斯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KG重回森林狼 德拉季奇赴热火 交易汇总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联通今年招待费用要“零增长”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