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赛段莹莹吞蛋无缘四强 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2015年02月13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PTT芭堤雅公开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作为唯一尚留在签表中的中国选手,段莹莹仅坚持了1小时,便以3-6/0-6不敌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无缘四强。

  段莹莹在上一轮中国德比中因朱琳退赛,只打了一盘便顺利晋级八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进WTA巡回赛八强。而1/4决赛,她遭遇的首次相逢的汉图楚娃,尽管斯洛伐克美女世界排名如今跌至第73位,但她在去年底宣布与前金花一姐李娜昔日的教练卡洛斯合作,欲东山再起。

  比赛开始后,段莹莹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汉图楚娃连保带破,取得3-0的开局。第6局,段莹莹连丢四分,二度被破发。虽然她在随后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化解局点,取得回破,但依然落后。汉图楚娃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没有浪费机会,6-3先胜一盘。

  次盘,斯洛伐克人继续掌控场上局势。段莹莹开局不利,被破发。虽然她在次局有过回破机会,但被汉图楚娃化解。错失机会的段莹莹第3局又被love破发。第5局,她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又陷入被动,还是没能实现保发。汉图楚娃锁定胜局。段莹莹0-6吞蛋,输掉比赛,无缘四强。段莹莹虽然一发成功率超过对手,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较低,二发得分率只有25%。中国选手至此也是全军覆没。汉图楚娃半决赛将对阵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后者苦战,以2-6/7-6(6)/7-5逆转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波多黎各的普伊格6-4/6-2轻取此前淘汰彭帅的日本选手土居美咲,而克罗地亚的汤姆贾诺维奇经过首盘苦战,最终以7-6(4)/6-2击退俄罗斯的罗迪娜,这样一来,两名胜者将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

  (Chen)

文章关键词: 段莹莹芭堤雅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CBA韦弗摔椅停6场 李春江指责裁判停2场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货币供应告急:增速创28年新低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