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地ITF青少年巡回赛 蒋欣纡获女单桂冠

2015年02月02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体育科科长黄东(左一)弘金地网球俱乐部总监陈龙兵(右一)颁奖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体育科科长黄东(左一)弘金地网球俱乐部总监陈龙兵(右一)颁奖

  新浪体育讯 2月1日,深圳金地ITF青少年巡回赛在坪山新区弘金地-费雷罗国际网球学院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争夺,来自德国的库因·尼古拉以及来自中国四川的蒋欣纡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

  男单决赛中,现ITF排名745名,年仅14岁的德国小将库因·尼古拉此站比赛晋级之路十分轻松,以不丢一盘的成绩杀进决赛,而他决赛中的对手排名640名的日本人Kasukami则完全相反,几乎每轮都遭遇三盘苦战。虽然从体力上而言,日本选手并不占优势,但每一轮的艰难晋级反而磨练出强大的意志品质和心里素质。决赛中,Kasukami以3-6先下一盘一度取得领先,但在体能上的巨大优势还是让尼古拉以6-1、6-2顽强逆转,最终获得冠军。

  女单决赛也是一场鏖战,一号种子蒋欣纡与二号种子赵小溪顺利会师决赛并上演了一场三盘大战。蒋欣纡在6-2拿下第一盘的情况,被赵小溪以3-6追回一盘,但第三盘,蒋欣纡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6-3拿下并获得了女单冠军。这一个冠军也是蒋欣纡本赛季第二座ITF青少年女单冠军奖杯,上一个冠军是月初,同样也是在深圳获得。蒋欣纡是四川青少年队的佼佼者,她坦言,自从郑洁担任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之后,对他们这批青少年选手而言鼓励和触动都很大。本赛季,蒋欣纡近期的目标是排进法网青少年比赛,并在部分成人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2015年,ITF青少年巡回赛在国内共有10站赛事,其中有3站设在深圳,而本站比赛是全年第3站ITF青少年巡回赛。

  深圳金地ITF青少年巡回赛已经连续第二年在坪山新区弘金地-费雷罗国际网球学院举办,去年的成功举办获得了ITF官方的高度认可。而在2014年,坪山新区和弘金地网球俱乐部联合举办的ITF青少年巡回赛、ITF国际女子巡回赛、ATP挑战赛、ITF男子巡回赛、NIKE杯、中青杯和中少杯在坪山当地也引发了市民的热烈反响,不仅拓宽了坪山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网球走进了老百姓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网球运动的魅力与激情。

  2015年,精彩纷呈的网球赛事依然会如期而至,ATP挑战赛将在三月份火热开打,全球顶尖的男子网坛好手届时将会齐集坪山,为坪山百姓带来男子网坛的精彩对决。

文章关键词: 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