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决胜盘送隐形蛋胜A-拉德 时隔五年重返澳网8强

2015年01月26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晋级澳网女单八强大威晋级澳网女单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八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对决中,1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面对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美国老将在决胜盘先遭破发的情况下连拿6局,以6-3/2-6/6-1力克对手,继2010年后重返澳网八强。大威将与同胞、95后小将凯斯争夺四强席位,后者6-2/6-4击败黑马布伦格尔,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大威上一次打到大满贯赛第二周还是在三年半前。这员老将在赛季初展示出复苏势头,澳网前在奥克兰赛夺冠。来到墨尔本公园后,大威在前两轮轻松过关,上一场则是三盘惊险逆转意大利人吉奥尔吉。而拉德万斯卡前三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且每一场都有送蛋对手。在两人此前的9次交手中,尽管大威依然5胜4负略占上风,但波兰姑娘自2012年起已经取得三连胜,包括两场硬地赛。

  比赛伊始,大威的大力击球就给拉德万斯卡带来考验,波兰姑娘首局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前6局场上无破发。僵局在第7局被打破,双方展开漫长的拉锯战,共12次战成平分,大威凭借积极的跑动不断向对手施压。波兰姑娘挽救了前5个破发点,可场面上始终被动。大威精彩的对角穿越球逼出第五个破发点,随后的多拍相持造成拉德万斯卡回球挂网,老将成功破发,占据主动。气势上来的大威在波兰人非保不可的第9局继续不依不饶。拉德万斯卡发球状态不甚理想,被大威抓住机会。韧劲十足的18号种子在第四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6-3占得先机。

  首盘拼劲十足的大威在次盘上来就陷入苦战,首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异常艰难。而拉德万斯卡同样惊险保发后,在3局抓住机会回破。大威的体力下降明显,失误有所增加,第5局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拉多万斯卡二度破发,优势进一步扩大至5-1。大威虽然在盘末化解了一个盘点,可未能扭转颓势。拉德万斯卡6-2扳回一盘。

  决胜盘,大威开局不利,先被破发。不过老将并不打算轻易缴械,第2局借助网前防守覆盖面积大的优势,30平后连续得分,实现回破。拉德万斯卡面对大威的攻势,失误增加在第4局连丢四分,遭遇love破发。大威在第5局经历苦战,抵住拉德万斯卡的反扑,艰难保发,确立4-1的领先。落后的波兰人心态出现起伏,失误过多,在关键的第6局又是连丢四分被破。比赛来到大威的发球胜赛局,美国人利落ace拿下首个赛点,6-1赢得这场苦斗,时隔五年重返澳网八强,下场将遭遇同胞凯斯。

  凯斯与布伦格尔的美国德比,以前者直落两盘6-2/6-4胜出告终。这场比赛仅耗时62分钟,凯斯12个破发点兑现4个,而布伦格尔仅把握住一次破发机会。凯斯全场发出6记ace,这位晋级道路上制造冷门,将4号种子科维托娃淘汰出局的95后小将与大威展开1/4决赛较量。

  (Chen)

文章关键词: 大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13连跌消费税不调 汽油回5元时代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