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诗霖被英记者采访问及李娜 父亲不再陪伴已请外教

2015年01月24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澳网[微博]青少年组女单比赛,本月10号才刚满17岁的徐诗霖以1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这是中国网球选手首次在大满贯单打赛场成为赛会1号种子。在今早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徐诗霖耗时75分钟以6-4/6-1轻取澳洲本土小将麦克菲,顺利晋级。

  赛后采访,记者原本预计只有中国媒体会对这个小姑娘有兴趣,不想意外碰到英国每日邮报在线网站的记者斯图尔特-弗雷泽,据了解他本次澳网同时为国际网联网站撰写青少年比赛的报道,所以很自然的赢球的1号种子就成了他的重点报道对象。不过有趣的是,这位英国记者的4个问题有2个都提到了李娜[微博]的名字,可以预见,对于自去年南京青奥会夺金后就顶着“李娜接班人”光环的徐诗霖来说,在她本人能够在职业赛场闯出一片天之前,这个名字将是她在接受任何采访时都无法绕开的话题。

  谈到是否与李娜有过私下接触,小徐给出否定答复,称两人并不认识,不过她认为如果有机会请教一二确实是一件好事,“(听听建议)当然会有帮助。”此外她透露,赢得青少年单打大满贯冠军一直是自己的目标。“如果能够夺冠,会更好的帮助我寻求向职业选手的身份转换。”她表示,“这次澳网我最终的目标是可以进决赛,拿冠军,当然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

  随后,记者询问,能够首次成为大满贯1号种子的感受如何,徐诗霖一下子笑了。“当然很享受了,”她说道,“不过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毕竟其他选手都会把我当目标来打,但是自己不能想那么多,还是得先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据了解,这次参赛,徐诗霖的个人团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只有经纪人和一名试合作的外籍教练陪伴左右,对此前常年由父亲徐杨照顾的她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新鲜的经历。此外,阿迪达斯也与其签下服装赞助合约,视其为重点培养对象进行包装。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徐诗霖李娜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科比右肩肌腱撕裂预计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