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关键分蜕变展露大心脏 冲八强将遇真正考验

2015年01月23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彭帅关键分处理得到提升彭帅关键分处理得到提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挑起金花军团领军人大旗,刚刚年满29岁的彭帅[微博]也显示出大将之风。以金花独苗身份存活在今年澳网单打签表中,彭帅今天在狂救六个盘点后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晋级16强追平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显示出大心脏的金花一姐下轮极有可能挑战莎拉波娃,或许自去年法拉盛的蜕变后,彭帅也将在墨尔本绽放。

  球风凶悍的舍夫多娃与彭帅在今天比赛后展开破发混战,发球实力更见功底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很快带出了4-2的领先。不过在5-4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领先之际,彭帅却突然提升状态。无惧盘点压力,中国金花连救五个盘点后成功扳平比分,并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舍夫多娃再次获得盘点,但最终却是沉着的彭帅以8-6先拔头筹。次盘双方在战成3-3平后,舍夫多娃已经难以跟上彭帅的节奏。最终金花一姐连下三局,以6-3锁定胜局。

  在这场比赛中舍夫多娃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进攻的主导权,并收获了33个制胜球。但彭帅在稳健防守的同时,获得反击机会也毫不手软。湘妹子全场比赛打出了25个制胜球和22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出色的数据,从而追平个人澳网最佳战绩。对上一次彭帅来到墨尔本公园16强舞台时,已经是2011赛季。那是彭帅爆发的一年,她在当年的世界排名一度来到14位。然而在那个赛季最大的遗憾就是澳网第四轮浪费两个赛点,被A-拉德万斯卡逆转。如今四年过去了,彭帅也成长为一位独当一面的名将,曾经备受诟病的脆弱心理也已经大为提高。

  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彭帅经历了沉浮,伤病的时常来袭让她一度无力。但正是受到这些打磨,彭帅最终成长为一位更出色的球员。她在去年迎来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不仅成为了女双世界第一,而且在美网单打还成功跻身半决赛,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代表作。今天狂救六个盘点显示出极强心理素质的彭帅,仍然存在着在澳网刷新个人最佳战绩的可能性。在李娜退役后担起中国金花大旗;乃至亚洲女网领军人的头衔的她,极有可能会与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的实力毋容置疑,这位俄罗斯美女球员的战斗精神更堪称网坛一绝。在澳网第二轮她就挽救两个赛点逆转帕诺娃过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彭帅与莎娃过去曾经五次交锋,中国金花仅拿下一场胜利,那是在遥远的2009年中网。不过两人对上一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的法网。当时彭帅仅拿三局就输给了近年来红土表现惊人的莎拉波娃。毫无疑问,莎拉波娃将是这场比赛更被看好的一方。但在大满贯的舞台上任何事情都总会发生,如果彭帅能保持今天的反拍发挥。或许真有机会与莎拉波娃相遇时,她也将毫无畏惧登场,期待迎来自己的闪光时刻。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彭帅莎拉波娃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