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揭幕战哈勒普赢下破发大战 轻松挺进次轮

2015年01月19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勒普出战澳网首轮哈勒普出战澳网首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首个比赛日。3号种子、罗马尼亚姑娘在罗德-拉沃尔揭幕战亮相,对阵意大利好手科纳普。经过两盘激战后,完全没有受到上周肠胃炎影响的哈勒普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6-3/6-2轻松取胜,率先晋级第二轮。而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则以2-6/1-6遭格尔格斯横扫,首轮即遭淘汰。

  哈勒普新赛季在深圳就拿下冠军,不过上周悉尼赛上她却因肠胃炎宣布赛前退赛,给澳网之行蒙上阴影。今天比赛开始后罗马尼亚姑娘表现有些慢热,过多的失误导致发球局早早遭到破发,以0-2落后。稳住状态的哈勒普利用大角度调动实现回破,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把比分扳平。完全掌握进攻主导权的3号种子随后再次实现破发,打出漂亮的反手进攻得分后,她就以4-2反超比分。挽救破发点后科奈普保发追回一局,不过以Love Game保发的哈勒普还是继续手握5-3的领先。心态受挫的意大利姑娘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就以3-6输掉了首盘较量。

  重整旗鼓的科奈普在次盘又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哈勒普在化解局点后实现回破,顶住压力保发后就以2-1反超比分。经过局间休息后双方都开始提升状态,交换发球局后哈勒普仍然以3-2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中科奈普失误突然增多,连丢四球后再次遭到了破发。经受住平分考验的赛会3号种子,就确立了5-2的巨大优势。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哈勒普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以6-2锁定胜局,昂首挺进第二轮。

  年仅17岁的本西奇在去年表现抢眼,不过新赛季开局却表现低迷。今天面对格尔格斯时,她虽然在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但随后却难挡德国姑娘凶猛的凶猛的底线攻势,连丢四局后以1-4落后。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火力全开的格尔格斯在盘末再次实现破发,就以6-2先拔头筹。瑞士小将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但最终却是格尔格斯打出连赢六局的小高潮,以6-1锁定胜局,顺利闯入了下一轮。

  在本西奇遭遇惨败的同时,另一位备受关注的年轻小将康纽也表现让人失望。这位克罗地亚小将在与莱巴里科娃的较量中,以两个4-6告负。另外热身赛表现抢眼的本土姑娘加多索娃以6-3/6-4淘汰了杜赫鲁;维西诺以6-1/6-2轻取沃拉科娃;而库卡洛娃则以7-5/6-4战胜了本土球员桑德斯。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哈勒普澳网科奈普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