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没开赛三部大片播不停 今年抢票房遇上劲敌

小将王雅繁离正赛仅“一步之遥”。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摄 小将王雅繁离正赛仅“一步之遥”。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摄
澳网赛前暖场活动丰富多彩澳网赛前暖场活动丰富多彩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1月17日墨尔本电

  1月1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墨尔本公园揭幕。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前来观赛,澳网[微博]在赛前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暖场活动,瑞士天王费德勒更是倾力出演《超人总动员》,为澳网卖力拉票加分;而中国小将也在同一日展开冲击正赛的最后一轮攻势,不过,刘方舟和王雅繁将《一步之遥》演绎得惊心动魄,无奈遗憾落败;虽然澳网即将开演,但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小组赛2连胜的表现的确叫好又叫座,希望他们将这出《微爱之渐入佳境》带入高潮。

  三部曲之一:《超人总动员》

  费天王卖力 讨孩子欢心

  忍者神龟、海绵宝宝、爱探险的朵拉、帕特里克星……当这些卡通人物亮相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引来上万名家长孩子的尖叫声。这是澳网儿童网球日(Kids Tennis Day)的主题活动,连费德勒、阿扎伦卡[微博]、伊万诺维奇、布沙尔[微博]等球星也卖力表演,目的只有一个——讨孩子欢心。

  “费嫂”米尔卡和两对双胞胎也亮相澳网球场,现场见证费老爸幽默搞笑的表演。

  儿童网球日是每年澳网正赛开始前最热闹的网球嘉年华,一来提升球赛人气,二来推广普及网球运动,让更多孩子喜欢参与这项运动。澳大利亚是个体育大国,这主要表现在公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普及性、多样性以及人均占有体育场馆的数量上,和网球一样,板球、橄榄球和游泳在澳大利亚都有庞大的运动群体。

  为了增加比赛的娱乐效果,伊万诺维奇客串主持现场采访阿扎伦卡,前者和海绵宝宝一起手舞足蹈,后者则抱起超大网球拍“卖萌”。

  受儿童网球日的带动,今天墨尔本公园涌进大批观众,个别场次甚至爆满。憋了一个多月的网球热情再次被点燃了,这似乎预示着澳网票房大卖。不过,由于今年澳网公开赛开赛距离中国春节尚有一个月的时间,学生尚未放寒假,很多家庭会因此错过澳网,这对于组委会来说是不小的损失和遗憾。

  三部曲之二:《一步之遥》

  中国小将遗憾落败

  如果姜文、葛优联袂出演的《一步之遥》你没有看懂的话,两位20岁的中国女网小将王雅繁和刘方舟在澳网资格赛女单决胜轮的表现,将“一步之遥”演绎到了极致。

  虽然李娜[微博]退役,但本届澳网还是迎来了中国网球的鼎盛阵容,女单有彭帅、张帅[微博]、郑洁、郑赛赛、王蔷5名选手直接获得正赛席位,男单也有张择跻身正赛。加上刘方舟、王雅繁、徐一幡等5位资格赛选手,证明了中国网球整体实力的进步。

  最终,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和1995年出生的刘方舟晋级资格赛第三轮,再胜一场即可拿到正赛席位。可惜,王雅繁以2比6和4比6不敌突尼斯选手贾贝乌尔。不过,首次亮相大满贯资格赛,王雅繁能连胜两场,已是个不错的开端。

  此番征战澳网,王雅繁的指导教练是郑洁的老公张宇,赛后,他简单点评几句就匆匆离开了。王雅繁说,现在俱乐部并未给她配固定的教练,不过,团队运作不错,帮她解决了很多生活、差旅方面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打球,她希望今年世界排名可以打进前100。

  另一位小将刘方舟则在7比5拿下一盘的情况下,以2个4比6连丢2盘,留下颇多遗憾。“我给自己打六七十分吧,”刘方舟赛后倍感遗憾,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她面对再胜一场即可晋级正赛的历史机遇未能把握好,“通过和排名高的选手交手,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明年再来吧。”

  三部曲之三:《微爱之渐入佳境》

  墨尔本华人 包车撑国足

  往年澳网期间,澳大利亚境内除了板球,几乎没有什么国际大赛能和网球抢票房。今年,这样的局面有所改观,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足球回来了。

  国足亚洲杯小组赛连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两大劲敌率先以小组第一名晋级8强,澳大利亚当地华人欢呼雀跃、扬眉吐气。“昨天我们微信圈里发通知了,墨尔本华人准备包车前往堪培拉,为中国队加油,”侨居墨尔本多年的沈姐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不懂足球,但架不住大伙儿这么“凑热闹”地一招呼,开始心动了,“每个人几十元车费,当天来回去堪培拉看球。”

  堪培拉当地时间1月18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朝鲜队,由于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国足1/4决赛转战墨尔本的“假想”泡汤了。但墨尔本当地华人的热情却被激发了。

  本来记者还想跟着凑热闹,为国足助威,沈姐打来电话说,“已经没位了。”

  澳网资格赛是对球迷免费开放的,加上周末,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家庭观众前来看球。今年华人球迷明显多过往年,刘方舟比赛期间,国语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

  国足在澳大利亚亚洲杯上完成“屌丝逆袭”的壮举,希望这只是好戏《微爱之渐入佳境》的开头,高潮还在后面。

  果真如此,今年澳网票房或许会受到持续影响。那就让彭帅、郑赛赛与国足争抢票房吧。

文章关键词: 澳网王雅繁刘方舟国足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